胜利油田供水分公司:节水宣传入户进小区 “水管家”携手节约大文章

2023-03-23 22:2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天昊 李彬 巩晓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天昊 通讯员 李彬 巩晓辉 东营报道

  为唤起公众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3月22日正值世界水日,胜利油田供水分公司志愿服务人员利用节假日时间,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活动,让节约用水、创建节约型企业深入人心。

  自3月开始,胜利油田供水分公司各单位志愿服务人员利用节假日时间,通过发放节水明白纸、《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知识宣传单以及现场解答用水疑问等形式,向公众宣传创建集约型社会,节约型企业以及个人节水的意义。

  东营市虽然每年水量充沛,有着丰沛的水资源,但是每年胜利油田供水分公司从黄河引水都会受到水指标限制,尤其“以水定城”的四水四定实施后,直接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这就让节约用水宣传,水资源合理开发使用,水费市场价格管理,变得积极而必要。

  多年来,胜利油田供水分公司一边为广大用水户提供优质水,一边加大绿色节约型企业创建。制水环节中,他们围绕花园式水厂创建,进行安全、绿色、无污染的制水工作;“生态水源地建设”中,水源单位积极引导全员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行为标准,他们巡库守坝,保护水鸟栖息地,让建设绿色企业的理念深入人心,实现了安全生产与清洁绿色同频共振。

  “在保护中供水、在供水中保护”,胜利油田供水分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碧水蓝天”工程,达到了绿色供水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