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之闻 | 闪闪发光!我们都是追“锋”人——学雷锋 办好事 中石化新疆新春石油开发有限公司见行动

2024-03-08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畅

  3月5日,中石化新疆新春石油开发有限公司采油管理一区干部员工为纪念雷锋日活动,组织在疆值班人员来到油井现场,开展“美化油区环境、打造绿色井站”活动。大家分工明确,手握铁锹、扫帚等劳动工具,清理井场积雪、垃圾,消除井口油污,把井台整理的方方正正,有棱有角。活动结束后,大家又前往采油一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一线工人们量血压、测血糖,进行自动体外除颤仪培训,嘱咐他们时刻注意安全,关注健康,当好自己的健康管理责任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采油管理二区志愿者分别前往征10井、沙4-1井等偏远井站,现场炒菜、炖肉,给驻守现场员工做一顿营养丰富的午餐,以实际行动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与此同时,嘱咐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要关注身体健康,饮食上要营养均衡、膳食合理。工作中,发扬钻、研、精、专精神,汇聚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之合力,争做胜利西部开发尖兵,为准中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采油管理三区创新活动形式,在管理区会议室设立理发、补轮胎、维修电器、测血糖以及健康问询等项目,热情地为大家提供各种服务。其中健康驿站志愿者们最为忙碌,他们用温暖的微笑和专业的知识,为职工提供心理咨询和健康建议,讲解AED急救知识并做实操演练,他们的关怀心理咨询让职工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和支持。志愿者辛勤付出,不仅为远在边疆职工解决了实际问题,更让大家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温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采油管理四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为员工理一次发”、“送一次绿色蔬菜”、“打扫一次卫生”、“送一次健康”、“做一顿午饭”的“五个一”系列活动,通过给员工理发,把鸡蛋、菠菜、辣椒、胡萝卜等新鲜食材送到班组,开展井场志愿服务活动,进行AED使用培训以及做一顿饭等方式,将雷锋精神与胜利西部“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一起拼”精神相融合,激发干部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动准北油区的储量动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精神与雷锋精神一脉相承

  携一缕暖阳,揽满怀春色

  新时代的石油人

  让雷锋精神

  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张锐 王俊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