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四溢 幸福绽放——胜利西部多彩活动喜迎“三八”妇女节

2024-03-08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畅

图片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7日至8日,胜利西部组织开展“‘花’点时间·‘郁’见美好”主题插花活动,让奋战在胜利西部的女员工用自己的巧手和智慧,插出最美的花束。

图片

图片

  在乌鲁木齐活动现场,中石化新疆新春石油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王得顺,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刘凤凯向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胜利西部女员工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希望今天的插花活动能够为她们送上一份节日的问候。

图片

图片

  乌鲁木齐

图片

图片

  清新淡雅的康乃馨,娇艳似火的玫瑰,朝气蓬勃的向日葵……一束束色彩斑斓的鲜花整齐有序地摆放在桌面上,浓重的花香瞬间扩散开来。

  女员工们都兴致勃勃地拿起手边的花束,按照花艺师所教方法动手制作,还在作品中增加了自己的创意思路,让作品富有个性,更加鲜活。

  经过大家的精心制作,一个个花篮逐渐成形,看着自己的作品,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插花,这让我感受到了插花艺术的魅力,更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促进姐妹情谊,看到自己插的花儿,工作也有劲头儿了!”参加活动的员工高兴地说。

  中石化新疆新春石油开发有限公司党群综合部副主任赖小红介绍:“新春公司充分发挥胜利西部职工区域服务中心的作用,在乌鲁木齐、春风油田和东营同步开展活动,尽可能让胜利西部各单位女员工都参与活动,从而激发她们立足岗位、创业奉献的工作热情,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图片

图片

  春风基地

图片

图片

  在春风基地,来自现河采油厂新疆工程管理中心、胜利发电厂新疆项目部以及各参战单位的60余名女员工参与活动。

  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挑选,根据不同的花材、颜色进行搭配剪裁。在一修一剪之间,一盆盆形态各异、鲜活灵动的花艺摆件在姐妹们手中悄然绽放,芬芳扑鼻沁人心脾,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

图片

  剪纸作品

图片

图片

  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剪纸活动,剪纸老师从折纸方式、画图、裁剪方式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剪纸的要领,提醒大家操作时注意安全。一把把剪刀在姐妹们的手中飞舞,谈笑间一幅幅寓意美好、风格独特的剪纸作品便呈现在指尖,现场气氛欢乐活跃,其乐融融。很多姐妹都用视频和照片记录下了这次难得的主题活动和这些珍贵的作品,将此作为送给自己最好的节日礼物。

图片

图片

  东部办公室

图片

图片

  在新春公司东部办公室,花艺师详细介绍了插花的种类和步骤,讲述了插花和绘画、雕塑等艺术知识,及插花中的比例、色彩、主次关系、层次分明以及鲜花的护理方法。

  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边修剪花枝边相互学习,不时地同老师进行交流探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将修剪好的花束插入花盒里,花团锦簇、姹紫嫣红。活动现场温馨融洽、笑语不断,让大家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庆祝了属于自己的快乐“三八”妇女节。

图片

  激扬巾帼之志,贡献巾帼力量。接下来,胜利西部大工会将继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激励广大女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胜利西部增储上产贡献力量。(张锐 王俊淇

图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