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理发室 为干部员工解决“头等大事”

2024-03-13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秋

  “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我们理发不排队,是主要还免费……”朗朗上口的小段子悄无声息地转发在了胜利石油工程公司井下作业公司试油20队员工们的朋友圈中。

  “郑队长为我们免费理发,也不用愁出门理发不方便的问题了,真是解决了我们员工的‘头等大事’。”员工王殿琴说着从“理发室”里走了出来。

  “我们井离最近的乡镇来回得1个多小时,而且现在理发便宜的也得要20元,折合下来,平均每人每年光是理发这一件小事就要花费将近800元。”郑云飞介绍说,“井上十来个弟兄们加起来就得过万了。

  郑云飞,试油20队党员,年轻时带队在寥无人烟的大漠施工,自学过理发。“总觉得弟兄们平常工作量大,往返镇上只为理发的话不仅耽误休息时间,经济成本也高,所以自然而然的就在这方面琢磨了起来。自己花点钱感觉不出来,但要做个乘法,还真是不得了。”

  郑云飞向所在党支部主动请缨,想要在井上义务为全队理发。休班时,他从家里翻出了压箱底的“家伙事儿”,又是清洗、又是打油的。家属看到后,打趣的说,“咋了老郑?你这是打算重操旧业啊?”郑云飞开心一笑:“还真让你说对了!”

  值班房里,一把椅子、一条遮布,就组成了一个临时理发室。“党员理发师”郑云飞手法干净利落,剪、推、剃等动作一气呵成,大家看着自己“焕然一新”的新发型,高兴的说道:“郑队长,你的手艺太棒了。刚开始还以为你拿我们练手呢,没想到比理发店理的还好。”

  队上的干部员工们在“临时理发室”享受免费理发的福利,一张椅子、一把剪刀、一个推子、一片欢笑,随着剪刀咔嚓咔嚓的声音,一个个帅气的发型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一推”办实事,“一剪”暖人心。此次免费理发活动切实满足了员工们的生活需要,提升了员工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郑云飞的“头等大事”仅仅是公司110个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公司党委始终秉承“贴近基层、融入管理、深入人心”的工作思路,倡导各级党支部主动担当,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为员工办实事,全力帮助一线员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外树形象、内聚力量,进一步扩大党组织的内涵和影响力。(李晶忠 丁树龙 崔剑)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