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滨州区域职工创新成果转化推介会在滨南采油厂召开

2024-03-13 15: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秋

  大众网记者 张艳秋 通讯员 许庆勇 于茂华 东营报道

  为更好地搭建创新学习展示交流平台,加快职工创新成果转化应用,3月6日,胜利油田滨州区域职工创新成果转化推介会在滨南采油厂召开,28家单位的130余名负责人、创新成果发明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滨南采油厂推进群众性创新创效工作专题片《万众创新技能强企》,37项创新联盟成果转化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随后,大家逐一参观现场展示的创新创效成果,成果完成人从研发背景、技术创新点、推广应用、成果获奖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推介。

  本次会议重点围绕一线生产实际需求,从油田行业联盟、滨州区域联盟中遴选了49项成果进行展示,成果覆盖采油、集输、作业、监测、注汽、电力6个行业。其中,油田行业联盟创新成果7项,滨州区域创新成果6项,滨南采油厂创新成果36项。滨南采油厂李军团队的《油井热洗质量在线监控器》、滨州区域联盟郝建广团队的《水平井高效冲砂装置》、油田创新联盟冯新永团队的《抽油机减速箱齿轮油回收加注装置》等一批重要成果引起大家关注。

  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搭建了优秀创新成果展示平台和学习交流转化平台,对推动一线职工创新创效成果的推广应用起到了重要作用。据悉,胜利油田工会将进一步加大对创新成果转化的资金支持力度,激励各单位抓好成果转化,推动创新成果应用落地。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