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临盘采油管理三区实施分类管理密织油区综治网

2024-03-14 18: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畅

  一年之计在于春。胜利油田临盘采油管理三区针对油区整体布局井多、面广、线长的特点,抓住开春有利时机狠抓综合治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提高员工防范意识。

  他们转变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巡逻防护力度,创新实施分类管理,划分为重点区域监控管理、重点区域巡护排查管理和重点岗位人员管理,提高综合治理的针对性和巡护效率,密织油区综治网。

  在管理区和各注采站甄选50名员工携同护卫队组成油区治安管理联动组,把重要井位、混输干线、偏僻地段和易发案地区作为重点监控区域,时时监控、节节摸排,掌握第一手资料。利用远程监控、无人机和“雷迪仪”高科技设备从空中寻迹从地面勘查,形成天上“一张网”、地下“笼成排”的大联防格局,提高了重点监控区域的管理实效。

  根据油区内井网密度,科学划分了12处高产井、8个重点拉油点、4条重点输油管线和70处近村落井场为重点巡护区域范围。采取划分责任区域、优化路线、人员仪器交叉换防、重点路段加密频次等巡护措施,对重点区域实行“加密排查”,对重点井实施“单开小灶”。以重大节假日、重大会议期间治安防范为重点,强化对外部倒油车辆及捞油队伍的监察,将夜间防范作为重点节点,不断加强技术建设和人员物防支持。

  梳理拉油环节管理漏洞,建立内盗人员“黑名单”,严格落实重点涉油岗位轮岗交流制度,彻底查封内部治安盲点等有效措施,加强普法教育宣传直击一线工作,持续加强重点岗位人员管理。

  为确保分类管理的实效性,他们强化组织推动,以“百日安全无事故”和“春季反盗护油综合治理”行动为抓手,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拧紧责任链条。1-3月,组织开展大规模春季踏查活动9次,全员普法宣传6个注采站17个计量点,走访油区内10余户村落,发放普法宣传单3000余份,对重点路口、重点井、重点干线累计蹲守60次,强化了干部员工反盗护油责任心、防范意识和执行能力,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油区治安环境。 (孙静)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