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身而出!电力人!

2024-03-14 18: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畅

  “着火了!着火了!……”

  3月9日早上6时许,胜利油田电力分公司河口供电管理区员工刘光胜驾车从东营返回河口途中,经过利津县西宋一村时突遇险情。

  火势凶猛,浓烟滚滚。

  刘光胜没有犹豫,立即停车,跑往着火点。此时,一位70多岁的村民老太太正在大声呼救,身边的孩子已经吓得不知所措。

  这已经不是刘光胜第一次见义勇为。沉着冷静的他,脑海想到的第一点就是人身安全最重要!

  刘光胜快速把老人和孩子转移到安全地点,然后拨打了119火警电话。通过和老太太沟通,刘光胜得知,她的家就在附近。

  “火势自西向东,很快就会烧到村民的房子和周围的电线、通讯线了,等不及消防队了,必须立即灭火!”

  然而,杂草丛生,火势愈加凶猛!没有灭火器,怎么办?刘光胜急中生智,如果用铁锹在着火点周围清理出隔离带,就能把火势控制住!于是,他马上向老太太借来了铁锹。

图片

  刘光胜一边清理隔离带,一边喊围观的村民帮忙,让他们用铁锹铲土灭火……在刘光胜的组织带领下,经过大家20多分钟的奋力扑救,火势终于得到控制。

  “师傅,多亏你出手相助,太谢谢了!”西宋一村的村书记和住户紧紧拉着刘光胜的手,连连道谢。

  事后,同事问起这次见义勇为救火的事,刘光胜谦虚地说:“谁让我碰到了,能保住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比啥都重要。”

图片

  没有豪言壮语,刘光胜却多次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这就是我们身边朴实英勇的胜利电力人!(颜曾)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