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东城服务协调中心:发挥专业人才优势 开拓优质项目创效

2024-03-26 17:1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秋

  大众网记者 张艳秋 通讯员 李向玮 迟娜 东营报道

  “还有一个月我就要退休了,你们年轻人好好干。”即将于今年4月份退休的老党员刁在明,仍旧活跃在东营区葡萄酒保税物流中心建设项目上,脸晒黑了,人也瘦了。“在明老师傅专业技术过硬,责任心也强,我们真舍不得他退休啊!”项目现场的同事们由衷感叹道。

  胜利油田东城服务协调中心在做优服务保障的基础上,强化价值引领和效益导向,加大人力资源盘活力度,积极探索“技术+管理+品牌+平台”模式,鼓励大家充分利用专业人才的技术优势,走出去开展优质项目创收创效,组成了由矿区服务管理一部牵头多部门参与的工程技术创效小组。

  自去年3月份起,小组先后有13人业务输出到东营区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从事国土资源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和房屋产权、租赁管理等9个项目工作,开始富有挑战性的新征程。

  “走出油田单位,到地方创效,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必须把自己分管的工作做细做好,充分彰显咱胜利石油人的专业素质。”张建说。

  80后的刘江,年富力强,肯钻研能吃苦。甲方单位选派他去东营区国土资源管理局从事国有土地管理工作,从住宅物业服务跨界到国有土地管理,他没有退缩,认真学习国土资源管理服务标准,从土地管理工作精细化、标准化入手,抓管理,提水平,有不明白问题的就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业务技能方面取得突飞猛进效果,得到用人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把基础数据摸清摸透,下足绣花功夫,把身边的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王晓燕在东营区城投收购胜利房开项目,把遗留多年的难点、堵点问题一一捋顺,将居民的诉求逐项疏解,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累计办理胜建花苑新建项目业主房屋产权证97户。

  “我们突破工程项目业务萎缩、重心转向的现实问题,大家凭借专业技术优势积极主动走出去,多年的专业技术经验有了“用武之地”,全年预计为中心增收创效30万元,实现了业务新拓展、自身价值的新提升。”矿区服务首席专家、矿区服务管理一部经理吴有胜深有感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