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妇联:打造“超市直供基地” 创巾帼农产品特色品牌

2017-06-22 16:2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6月22日讯(记者 张小倩)21日上午,东营市妇联召开巾帼农产品进胜大超市现场会,帮助创业妇女搭建农产品种养加基地与超市之间的合作桥梁,推动建立进超市农产品项目库,打造“超市直供基地”,创树巾帼创业农产品特色品牌。

  21日上午,东营市妇联工作人员带领巾帼妇女,一起参观了帮扶企业垦利区永利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和天彩老粗布专业合作社,企业负责人分别传授了成功的经验。“我们现在有300多名妇女在这织布,上到70多岁的老人下到20岁的小姑娘都有。”天彩老粗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桂花说,在市妇联的帮助下,她们的厂房问题的道路解决,还提供了贴息贷款服务,越来越多的农村妇女加入进来,在农闲时刻有了收入。

  除了参观企业外,市妇联还组织召开了巾帼农产品进胜大超市现场会。东营市妇联主席耿丽霞、垦利区委副书记张和森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东营市妇联副主席马玉钏主持会议,各县区妇联主席、分管副主席,县区推荐的农产品生产基地负责人参加并交流经验。

  耿丽霞指出,推进农产品进超市工作,可以实现创业妇女增收致富,丰富城镇市民的菜篮子,解决农产品产供销问题。今后她们将会根据各方的需求,不定期举办供需对接洽谈会,为超市、农产品生产基地搭建对接平台。此外,市妇联将在东营妇女网开辟农产品信息服务板块,建立巾帼绿色农产品信息库,积极为超市和基地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各级妇联也会积极对接当地超市,协同超市到农产品生产基地考察,疏通对接渠道,签订购销合同,为农场、合作社与超市的对接牵线搭桥,做好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