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垦利区法院执行专项行动 拘传四人中三人主动缴纳罚款

2017-09-19 15: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9月19日讯(记者 张小倩)9月19日一早,垦利区人民法院开展了“秋季攻坚”专项行动。为了让市民更加了解法院执行工作,大众网记者同时对本次专项行动也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本次集中行动,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四人,其中三人认识到了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主动缴纳案款。

  19日早上5:30,当很多人还在睡梦中时,垦利区人民法院的执行人员已经在工作岗位,整装待发,准备前往失信被执行人家中。此时,大众网记者也赶到了垦利区人民法院,对此次执行专项行动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出发前,垦利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杜海军讲解了执行工作中的相关要求,“工作人员一是要严格执行纪律,服从命令。二是要严格规范执行,带好执法记录仪等设备。三是确保人身、车辆安全。”宣布完要求后,执行人员出发前往被执行人家中。

  经过一早上的努力,垦利区法院执行人员前往了五名被执行人家中,除一位被执行人不在家之外,共拘传被执行人四人。经过办案法官的说服教育,其中三人认识到了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主动缴纳案款5.2万元,结案一件,和解两件。其中一人拒不履行义务,现已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