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交警依法查获两起醉驾 均是隔夜酒惹的祸

2017-09-19 17: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王琳

  大众网东营9月19日讯(记者 向玲 通讯员 王琳)这两天,东营垦利交警在晨查集中整治行动中,依法查获两名醉酒驾驶人员,经询问,均因隔夜酒所致。

  9月18日凌晨,垦利交警在“晨查”集中整治行动中,发现一名驾驶员呼气中带有酒味,便询问驾驶员是否喝酒,驾驶员声称当日绝对没喝酒,还辩称“大清早怎么会喝酒”。随后,民警现场对驾驶员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经检验杲某静脉血乙醇含量8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车,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9月19日凌晨,垦利交警查获一酒后驾驶人,经询问,该驾驶员承认前一天晚上和朋友聚会时喝了不少酒。第二天早上醒来觉得头脑已清醒,就赶着出来做工。以为过了一晚上就没事了,不想酒劲还是没过去。

  许多网友认为不是当日饮酒,不应该进行测试,也不能算酒后驾车。民警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及其解释规定,不论是何时喝的酒,只要是驾车时体内酒精含量超标就是酒后驾车。

  警方提示:酒精在人体内代谢的速度主要取决于个体差异及酒精摄入量。一般情况下,人饮酒后随着时间推移,酒精在人体内会逐渐被吸收、分解,血液酒精含量也会逐渐降低。民警建议,前一晚如果喝酒的话,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酒后24小时内最好不要开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