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顾乘客安全 一客运车违规运载6吨海鲜被东营高速交警查获

2017-09-20 08: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9月20日讯(记者 李江峰)9月16日20时10分许,东营高速支队民警在辖区开展重点违法行为整治时查获一辆涉嫌违规运载货物的客运车。

  据悉,执勤民警在辖区收费站开展针对“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的检查整治行动,约20时一辆满载乘客的客运车停靠在收费站广场上,不断有乘客从客运车上下来,执勤民警立即对该车辆进行检查,经检查,该客运车是从江苏射阳发往北京,东营并非是该客运车的停靠站点,该客运车违反路线规定,在此停靠上下乘客。

  在民警要求驾驶员打开行李箱进行检查时发现,本应乘放乘客行李的地方被白色的泡沫箱塞满。

  经进一步询问,驾驶员承认,该车运载的泡沫箱内盛放的是从江苏购买的海鲜,通过在行李箱装载货物赚取运费。该车驾驶员全然不顾及整车乘客的安全,违规运载货物获取更大利益,大大降低了车辆行驶的安全系数。

  民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监督驾驶员将行李箱内的货物转运。根据驾驶员存在的违法行为开具凭证,告知驾驶员15日之内接受处理。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客运车违规载货不但存在超载的隐患,还易造成客运车辆重心不稳。当客运车辆遇到紧急情况时,需要采取急刹、转弯时,而客运车辆所载货物则会一边倒,较重的货物会改变车辆的重心,增大发生侧翻的可能性。如果允许客运车辆在行李架或行李箱中能携带行李以外的其它货物,部分客运车辆驾驶员及车主则会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对所载货物不做任何检查;有时驾驶员自己也无法鉴别,造成危险品混入客运车辆内,极易引发车辆燃烧甚至爆炸。在行李箱未装满时,有时部分车主会在里面夹带一些活禽或其它“野味”,这些未经过检疫的动物有可能带有病菌,存在污染旅客行李的可能性,进而影响到旅客的身体健康。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乘客,如果发现在此类违法行为可以通关东营高速交警官方微博、微信或直接拨打高速公路报警电话122、公安机关报警电话110进行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