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发生随手“拉车门”系列盗窃案 老司机也要“长点心”

2018-03-20 15:4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许加元

  大众网东营3月20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许加元)男子做生意失败后,将贼手伸向停放在路边的车内财物,通过随手“拉车门”碰运气先后作案五起,涉案价值8万余元。滨海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后,根据视频沿途追踪很快将这名盗窃车内财物的嫌疑人抓获归案。

  3月11日,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受害人张某报警称,昨晚将轿车停放在小区门口,车内的3瓶高档珍藏酒、一条香烟和三千余元现金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经过实地勘查,没有发现轿车有撬盗痕迹。经过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和周边视频资料,发现了一名头戴帽子的中年男子沿途试拉每一辆轿车的门把手,在拉到张某轿车后备箱后,发现张某轿车没有上锁于是进行了盗窃行为。通过民警连日工作,并对嫌疑人沿途视频追踪调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

  3月17日早6时许,民警迅速集结在东营区某招待所204房间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当场抓获,当场查获被盗赃物一宗。经查,现年47岁的李某某河北省人。据他交代,2017年年底,他通过关系承包了一个工程,后因种种原因未能预付工程款,不得已自己垫付工人工资,自己落魄的连春节都无脸回家,在旅馆里他冥思苦想,如何才能快速致富,他第一时间想到了偷,于是他决定通过随手拉车门的方式,碰运气盗窃他人车内财物。自3月以来,李某某多次窜至东营区北二路、西四路附近,盗窃停放在路边的汽车车内财物,涉案总价值8万余元,所得财物基本用于日常开销挥霍一空。

  目前,李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滨海警方刑事拘留。不砸车、不撬锁,车内的财物却不翼而飞,李某某的行窃手段并无技术含量,通常忘记锁车门的“糊涂”车主就是这类嫌疑人的作案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