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公安分局联合各相关单位“亮剑”非法集资

2018-04-24 16: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东营4月24日讯(记者 贾志远)4月24日上午,东营公安分局联合东营区金融办、东营区工商局等相关单位对西城某大厦内的投资、理财类公司进行地毯式集中清查,打响了东营区打击非法集资、集中清理整顿“投资、理财、资产管理、金融服务”类公司联合检查行动的第一枪。

  为进一步规范经济金融秩序,维护社会稳定,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非法集资案件发生,东营公安分局联合区金融办、区国税局、区工商局等相关单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清理整顿“投资、理财、资产管理、金融服务”类公司联合检查行动,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此次集中行动清理整顿了各类投资、理财、资产管理、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公司等打着投资、理财、咨询、贷款等旗号,违规、超范围开展吸收资金、放贷、资金拆借等业务的公司;以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网络媒体以及传单、手机短信等方式发布投资理财广告信息的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发行、转让股权、股票、基金和其他理财产品,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以货币、实物及其他利益等方式向出资人还本付息给付回报的公司;客户群体以老年人为主的从事投资咨询或代客理财类公司;注册登记地与实际营业场所不符或去向不明的投资咨询或代客理财类公司。

  此次清查中,联合检查组对该大厦中的6家投资、理财、融资类企业进行了联合清查,对6名涉嫌违法人员进行了调查,要求2家金融类公司进行停业整顿。

  下一步,联合检查组还将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对辖区内的“投资、理财、资产管理、金融服务”类公司进行联合检查。将非法集资的不法行为扼杀在萌芽当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