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公园内摄像头不翼而飞 人脸识别迅速"认出"盗窃者

2018-04-25 09: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马霞

  大众网东营4月25日讯(记者 向玲 通讯员 马霞)近日,在东营区一公园的监控摄像头被盗,东营公安分局民警利用视频监控系统,通过人脸识别迅速锁定该男子。

  4月14日15时许,东营公安分局明月派出所接到东城某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报警称,在公园桥下一个白色的监控摄像头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这名窃贼偷走了公园的监控摄像头,而行窃的过程则留在了公园管理处的电脑里。民警通过人脸识别,很快锁定了该男子。4月22日上午,办案民警依法将该男子传唤至明月派出所进行询问。

  经查,该男子李某(男,43岁,博兴县人)当日在公园附近“溜达”时,发现在公园桥下有一个监控摄像头很是“抢眼”,于是就想拆下来拿回家,但让李某没有想到他的盗窃过程被完整记录下来。

  目前,李某对盗窃监控摄像头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已被东营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