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召开全市寄递渠道安保工作会议

2018-05-14 16: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建森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5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建森 见习记者 练迪新)5月11日,东营市邮政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三部门联合召开全市寄递渠道安保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东营市寄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过组织各企业观看寄递企业(分支机构)应知应会微视频,从合法经营、健全安全责任制、制度执行、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安全投入、应急管理等7个方面对寄递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前期45家寄递企业执法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针对性要求,各寄递企业现场签订了《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寄递安全和寄递服务保障承诺书》。同时,东营市公安局、国家安全局有关负责同志结合部门职责,就做好寄递渠道安保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就下一步做好寄递渠道安保工作,会议要求,要从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的高度,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超常规措施,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打好上合峰会安保维稳这场硬仗,按照 “快、细、严”工作要求,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强化核心安全、反恐防爆、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应急值守,按方案要求,在规定时限内,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收口,前期排查的所有隐患全面清零。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自查工作,狠抓“三项制度”落实,着力解决“三项制度”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挤干“三项制度”落实中的“水分”。做到将寄递安全各项管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最后一纳米”。

  下一步,东营市邮政管理局将联合公安、国家安全等部门对各寄递企业安全管控工作进行检查,对工作推进慢、问题突出的、拒不落实“三项制度”的企业一律依法严惩,采取断然措施,确保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