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018-05-17 09: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石雯旭

  大众网东营5月17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石雯旭)今年5月15日是第九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5月15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会同国税、金融办等部门,深入居民小区、金融企业聚集区等地点开展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的主题是“与民同心为您守护”,重点宣传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常见多发的涉众型经济犯罪。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摆放图片展板、悬挂横幅、派发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针对当前社会关切的非法集资、传销、系列合同诈骗、银行卡诈骗等民生型经济犯罪,以案释法,向群众详细介绍各类经济犯罪的表现形式、危害及防范措施,帮助群众了解身边常见、多发的经济犯罪“陷阱”。同时,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

  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品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讲解案件10余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