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凯居委会张秀民:一面自制的小红旗为孩子们拉起了“安全线”

2018-06-22 14: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6月22日讯(记者 李江峰)在东凯小学门口,放学时间总会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张秀民老人,今年66岁的他,用护学志愿行动为孩子们拉起了“安全线”。

  东凯居委会位于东四路与运河路交叉口西北角,在东凯小学上学、放学期间,该路段过往车辆、行人较多,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容易造成混乱,发生危险。每天放学的时间就是张秀民老人的“上班”的时间,别小看了这一段时间,不仅要穿梭于路口之间,精神还要高度集中,真正做起来并不轻松。春夏秋冬,酷暑严寒,虽然护学辛苦,可是从张秀民老人脸上看不到半点疲惫,他说,协助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看着孩子们能够安全回家他就感觉特别的快乐。

  今年5月8日,受东凯幼儿园邀请张秀民为党员和年轻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讲革命故事忆从前,强信仰不忘初心”专题党课。党课上,他从八分场拾草的故事入手,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了童年生活,“步行12小时”“突遇大雪无处躲藏”“用冰块当饮用水”一幅幅艰苦的画面浮现在党员的脑海中。在讲到“激战三里庄”我党牺牲126名革命战士时,作为有着43年党龄的张秀民不禁的落下了眼泪,在场的党员也湿润了眼眶。

  团结邻里、热情为民、吃苦耐劳、甘愿奉献、乐于助人,张秀民以自己优秀的品质,在人民群众中竖起了一面鲜亮的旗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