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走进锣鼓飞扬民丰村

2018-07-11 16: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姜方

  大众网东营7月11日讯(记者 姜方)村村唱戏村村舞,群众文化溢芬芳。走进垦利街道民丰村,这里最吸引眼球的想必就是这支由12位平均年龄70岁的老人自发组织的威风锣鼓队了。

  这支锣鼓队可不简单,虽然队员们平均年龄已经进入了古稀之年,但是他们打起锣鼓的激情和热情一点不比年轻人差。“我们这支锣鼓队,是自发组织起来的,以前经常在我们民丰村演出,现在附近有什么活动都会邀请我们去演出,2012年8月20号,我们还上过中央电视台的农民艺术节呢。”刘子明兴高采烈地说。

  “我们民丰村的这些老人们,排练起来一点也不含糊,每天晚上,广场上有跳广场舞的,有表演太极扇的,还有自行排练小品练习相声的,可热闹了。以前老人们闲着没什么事情干,整天在楼下打麻将,下象棋,很容易急脾气,现在大家聚到一起就琢磨跳舞,打鼓等文艺演出的事情,邻里之间变得十分和睦,老人们心情舒畅,身体都更加健康了。”垦利街道文化部站长李芳说。

  “村村唱戏村村舞”活动开展七年多以来,充分激活了蕴藏在群众心底的文化活力,播下了扎根农村的文化种子,唱出了主旋律,舞出了精气神,带来了农村的新变化、新气象、新风貌,也将群众文化推向了一个新高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