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牙齿变美很困难?专业牙科医生教你这么做!

2018-07-12 17:1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姜方

  大众网东营7月12日讯(记者 姜方)今天下午三点,东营市人民医院口腔正畸科的主治医师呼明燕在东营大众网《健康面对面》直播间与大家准时见面了,就广大网友关心的“牙齿矫正”方面的相关问题跟大家在线展开了分享。

  本次直播中,呼医生针对牙齿矫正的重要性以及大家对牙齿矫正存在的担忧和顾虑进行专业的讲解,“一把年纪了,牙齿还来得及改「斜」归「正」吗? 成年之后/年纪大的人做矫正有什么风险吗?做矫正一定要戴牙套吗?”呼医生纷纷给出了正解。

  “儿子刚4周岁,上下牙齿咬合时对不齐,有点下包上,导致嘴唇有点外翻,看起来下唇比上唇厚点,请问需要矫正吗?小孩牙齿发黑怎么办呢?怀孕前要拔智齿吗?”一个小时的直播,引来2.12万粉丝的观看和讨论。你还在为要不要矫正牙齿而纠结吗?快走进东营大众网《健康面对面》的直播间,观看呼医生的专业建议吧!

  网友热议问题整合如下:

  问:1. 一把年纪了,牙齿还来得及改「斜」归「正」吗?

  答:其实正畸治疗与年龄没有关系,正畸治疗更多的是和牙齿的健康程度以及牙周组织的健康程度有关,临床上我们都是根据牙齿以及牙周的健康程度判断是否可以矫正,而不是年龄。

  问:2、牙齿矫正能够改变脸型吗?

  答:矫正是可以改变面型的,但是牙齿矫正改变的仅仅是面下三分之一的突度以及下颌骨的位置的少许调整,对于面部起到一定的美观改善作用,但是作用有限,对于一些比较严重的骨性错颌,只有进行正合手术治疗才能改善。

  问:3、做了矫正就一定要做「钢牙族」吗?

  答:现在有些患者特别是成年人患者因为美观问题,不愿意佩戴钢牙套,其实现在矫正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美观程度更好的陶瓷托槽、舌侧矫治以及无托槽隐形矫治进行治疗,既可以达到治疗的效果,又解决了治疗过程中的美观问题。

  问:4、做了矫正之后老了牙齿松动,更容易掉,是真的吗?

  答:这个观点的是错误且荒诞的。

  牙齿矫正是通过力量加载到粘在牙齿上的矫治器,从而引导牙齿缓慢的长到医生设计好的位置上。这过程是缓慢的,同时也是不会伤害牙齿和骨头的,牙齿矫正结束后骨头是长好的。但要用多大的力量、应该移动到哪个位置、如果才能保证牙齿按照设计移动等等,都是需要专业的牙齿矫正知识。

  人之所以会掉牙齿,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蛀牙,整个牙齿被蛀空了。二是牙周炎,即牙齿周围的骨头因为炎症的长期侵蚀导致骨头吸收,最终牙齿脱落;就如水土流失一般。而牙齿周围的炎症是牙齿菌斑微生物、牙结石等引起。牙齿矫正整齐后,平时刷牙更容易清除干净牙齿菌斑。因此刚好相反,矫正牙齿后,牙齿因为更容易清洁干净,所以会更不容易掉牙。因此,专业的矫正医生,合理的矫正方案,矫正过程中轻微的松动属于正常,结束后只会让牙齿更稳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