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广域科技:技术制胜 为石油行业保驾护航

2018-09-12 09: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9月12日讯(记者 张小倩) 无人机巡线业务、智慧城市业务、变电站机器人巡检业务……作为石油行业技术支撑单位,山东广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先后获得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骨干企业、全国质量信誉双保障示范单位、山东省优秀软件企业、山东省优秀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企业等荣誉称号,以技术制胜。

  山东广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拥有19年发展历史的高新技术、双软企业,目前拥有12个分子公司,多年来围绕工业自动化、信息通讯、软件开发等主营业务发展,已申请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Ⅱ级、石油化工工程施工总承包Ⅲ级、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Ⅲ级、输变电工程专业承包Ⅲ级、电子与智能化工程施工专业承包Ⅱ级、有线广播电视工程、山东省安全技术防范工程设计施工Ⅰ级、工程咨询丙级、电力设施承装(修、试)等多项资质;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SO20000 IT服务管理体系、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CMMI 4级软件认证。

  “传统巡线劳动强度大、工作条件艰苦、劳动效率低,遇到涉水线路、电网紧急故障和异常气候等情况,人员巡检困难,为此我们就研发无人机电力巡检。”山东广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矜告诉记者,目前她们公司拥有无人机教员4人,无人机超视距驾驶员6人,使检测效率比人工巡检提高了7.5倍。除了无人机巡线,山东广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还研发了变电站机器人巡检系统,该系统实现了对机器人各种巡检任务的设置,能够控制巡检机器人在负责工作环境下对相关设备仪表进行巡检,节省人力资源同时,提高了对异常设备的排查能力,确保安全生产。

  近年来,广域科技渗透领域不断扩大,发展工业自动化、信息通讯、软件开发等主营业务的同时,积极培育胜利创新孵化器、智慧城市、无人机巡检、综合能源服务、电力节能、文化创意、外贸、培训等新业务,为客户提供综合服务,赢得客户的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