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仕石油工程集团:从油服产业“药店”向“医院”转型

2018-09-12 16: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9月12日讯(记者 张小倩) “我们之前只是一家‘药店’,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现在我们想做‘医院’。”作为一家油服企业,山东德仕石油工程集团的转型可以说是顺应了市场发展的需求。

  山东德仕石油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专业提供提高石油采收率成套解决方案以及相关技术、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中国石油集团、中国石化集团重要物资供应商和技术服务商、省级“再就业示范基地”、“AAA级”信用企业。

  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山东德仕石油工程集团已从生产单一油田用化学品,发展成如今可以提供方案设计、配套开采技术、现场实施、油藏经营管理等多方面油田开发服务的企业。“我们之前只是一家‘药店’,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现在我们想做‘医院’,不仅为企业提供药品,还要为企业提供诊断,提供综合性的服务。”山东德仕石油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新旺告诉记者,2010年,企业不再满足于现状,开始进行二次创业,着手建设以核心技术为支撑的平台型服务企业,并确定了“以新技术支撑新营销模式、以新模式打造新业态、以新业态持续吸引资金注入”的新旧动能转换路径。

  今后,企业将通过恢复低产低效及报废油田产能,以增产分油、轻资产、低风险的方式迅速发展,将来不仅可增加就业岗位,还可带动周边石油装备产业、化工产业、油服产业实现共同发展。

  作为东营知名的民营油服企业,参加东营石油装备展也是德仕每年需要筹备的事情,今年也不例外。“展会可以让我们了解各大石油企业的需要,更好地调整自己的发展方向。”宋新旺说,近年来,德仕集团致力于为各大油田企业油藏价值最大化提供解决方案,贡献自己的科技力量。目前有自主研发的稠油油藏提高采收率,微生物采油以及智能机器人提高采收率等多项技术,“预计2023年,可实现年增产权益油500万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