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2起 处理37人

2018-09-18 17: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莹心

  大众网东营9月18日讯(记者 于莹心)9月18日上午,东营市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截至目前,全市已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2起,处理37人,其中查处“保护伞”问题3起3人,公开通报曝光2起2人。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员会3月1日印发《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监察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3月22日结合中央第七巡视组和省纪委要求,开展为期45天的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作为工作重点。4月20日就扫黑除恶专项约谈各县区纪委书记,8月21日召开专项推进会,将县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纳入参会范围,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聚焦重点,履职担当。

  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加强与政法机关的配合,要求公安机关对2016年以来查处的每起涉黑涉恶案件,都填表列明涉及的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收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81件,有关线索及时向政法机关移送。

  拓展线索来源,强化分析研判。加大问题线索摸排收集力度,充分利用网上举报系统、“12388”以及手机客户端、微信等手段,及时对2016年以来已侦破的黑恶案件逐案过筛,共筛查案件56件、涉及352人,梳理发现问题线索16起、涉及21人。

  加大查办力度,确保取得实效。立足职责定位,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目前,已初核51起,涉及64人。

  当前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线索来源不多、协作机制发挥不够、以案治本功能还需进一步强化等问题。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聚焦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推动不力等三个方面问题,不断加大监督执纪监察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