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中南世纪城:供暖流量计费何时会来?

2018-10-18 18: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10月18日讯(本网记者)近日,有广饶县中南世纪城小区的业主向大众网反映,广饶县其他小区早已开始按流量来收取取暖费,而中南世纪城小区一期的供暖电计量表早已安装好,却不知取暖费何时才能按流量计费。

  “白天不在家,浪费钱,而且阳台,卫生间,公摊区域没有暖气,还多交钱,这样想还是流量计费划算得多,已经来住了两年,一直是按平方收费”,中南世纪城业主刘女士告诉记者。在场的多位业主也希望能够按流量计费,一方面省钱,另一方面也可以节省资源。

  据了解,中南世纪城小区供暖费用的收取是广饶县宏源热力有限公司来负责管理,通过电话采访,有关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与中南房地产有限公司签订的供用热协议,新开发小区按换热站范围内的所有住房全部交房后算,第一年不实行供热计量。”

  对于这个供用热协议,多位业主则表示:“物业只是向我们发布了广饶县宏源热力有限公司按平方缴纳取暖费的通知,我们并不知道有这个协议,这样对我们早交房居住的来说有点不公平了,几年下来按流量计费可以实惠不少。”

  记者从广饶县宏源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中南世纪城小区一期1号楼到10号楼共同使用一个换热站,在这个换热站供暖范围内,9号和10号楼是第一年与热力公司交工,今年是第一年供暖,所以中南世纪城一期所有楼房今年还是按照平方进行计费,主要是来检测一下热计量表是否有问题,不合适的再更换检修,明年开始会统一使用流量计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