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集团完善产业链 突破转型发力商业电影

2016-07-25 10:39:00    作者:杨莹莹   来源:新华娱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上影 电影市场 商业电影 盗墓笔记 电影票房
[提要]近年来,“IP”火爆电影市场,电影业内都紧跟风潮制作推出IP大电影,一时间电影市场上的IP电影成为新风潮,这些国产IP大电影之间以及与好莱坞影片一起在电影市场抢占票房份额。

  新华网7月25日电(杨莹莹)近年来,“IP”火爆电影市场,电影业内都紧跟风潮制作推出IP大电影,一时间电影市场上的IP电影成为新风潮,这些国产IP大电影之间以及与好莱坞影片一起在电影市场抢占票房份额。上影集团作为电影产业重要的存在也在电影市场快速发展中进行着积极的转型,更加关注具有高商业价值的电影,其中从立项就引起业界广泛关注的IP影片《盗墓笔记》就是其中一部重要的商业影片。

  IP电影《盗墓笔记》 发力8月剑指二十亿

  上影集团此次打造《盗墓笔记》可谓承担了一定的风险,此前《盗墓笔记》网络季播剧并没有获得成功,虽然剧版聚集了李易峰、唐嫣、杨洋等当红明星,但依然无法改变剧情漏洞、特效粗糙甚至与原著完全不同带来的差评,最后连原著作者南派三叔都亲自加入到自嘲队伍,上影集团在此前车之鉴下依然选择将《盗墓笔记》改成电影,可见IP对电影市场的吸引力之大。对《盗墓笔记》改编成电影充满信心的上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表示,从电影的角度判断《盗墓笔记》可以成为好电影,原因是《盗墓笔记》具有较好的文学基础,是一部成熟的文学作品,拥有完整的故事架构和饱满的人物塑造,具备了电影所需的要素。同时,《盗墓笔记》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奇特的场景具有较高的视觉冲击力。

  的确,《盗墓笔记》充满想象力的场景确实是电影的吸睛之处但这也恰是对电影的考验之处,电影特效和电影布景成为电影的一大看点同时也是一大难点,为此亲任编剧的南派三叔与导演李仁港就进行过数次的争吵,导演直言,将小说的内容变成电影画面实在是太难了。也正因为这个原因,电影剧本在发布会时就已进行了8次修改。《盗墓笔记》从开始制作就问题频发,主角纠纷、戛纳红毯让人们对电影制作感到担忧,但任仲伦告诉记者:“从一个电影的角度来讲 盗墓笔记是比较顺畅的 整个制作过程是比较顺畅的 我们有时候拍部电影要四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但盗墓笔记就1年多。从我这个电影制作人的角度来讲是比较顺畅的,戛纳也好,主创也好,只是一些插曲吧,没有什么风波,戛纳这个事情完全是一个偶然的事情。”伴随着插曲的淡去,《盗墓笔记》终于要在8月5日登上银幕与观众见面,对于票房,影片提出了“盗墓笔记终成大器,十年磨砺剑指二十亿”的口号。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电影票房虽然快速增长但从今年4月开始走冷,尤其国产影片票房鲜有佳绩,《盗墓笔记》在此大环境中提出“二十亿”的口号,不免让人担心,对此,任仲伦解释:“《盗墓笔记》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IP,首先它聚集了很多的稻米,还有主要演员的影迷粉丝关注,再加上这部影片确实有他在影像技术上的独创性。我相信在8月份的电影市场上,它将是很重要的现象级的电影,它的票房可能会超乎我们的想象。”

  中国电影市场在曲折中前进 看好同比增长

  春节档后至今的电影票房并没有掀起波澜,任仲伦对《盗墓笔记》在此时上映仍然充满信心,看好票房,对于电影票房的现状,任仲伦说:“任何一个事情的发展是波浪式的,他不可能是直线的往前走,总是有一个起伏,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是这样的,单从今年上半年来看,跟去年同比我们还是增长了,发展增长的势头不减。”但对于电影上映的变化,任仲伦也感触良多,他告诉记者,同样体量的影片在过去,一部会有三周或者四周的放映期,但今年同样体量的影片上映一周就会被其他体量差不多的影片覆盖,单一影片的剩余价值和剩余能量不能全部释放,但任仲伦对今年电影市场的增长仍然看好,他表示:“今年跟去年同比还是会有很大的增长,同比增长还是比较大,还是看好的。”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