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一燕低调现身希望小学 陪孩子共度读书日

2017-04-25 08:1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江一燕低调现身四川北川某希望小学,出席以宣传“阅读”为主题的品牌发布会活动。当天,江一燕身着花朵刺绣图案花边白衬衫,搭配经典开叉牛仔长裙,脚踩运动鞋,清纯活泼的气息让人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

  活动上,江一燕以“青少年阅读”这一备受大众关注的主题发表了一段演讲。十年支教生涯让江一燕亲身体会到,“阅读”在青少年成长道路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江一燕认为,没有孩子是不渴望读书的,“阅读”是孩子们认识世界,拥有自己梦想的一种途径,能让他们在心里拥有对世界的渴望。

  同时,江一燕在演讲中也提到,阅读一直是自己童年的小伙伴,并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对于“阅读”的切身理解——好的书籍会让人慢慢变成自己越来越喜欢的模样,阅读让自己有超越年龄的更深邃的智慧,读书者的心灵会更辽阔、更自由。据悉,在近两年的时间里,江一燕一直在联合“爬行者公益团”为地区建立青少年爱心图书室,并展开关于“阅读”的主题活动,为实现“全民阅读时代”的目标献上自己的一份力。演讲尾声中,江一燕也在现场号召为更多地区的青少年儿童建立图书室,让“阅读”为孩子们开启人生梦想的第一扇大门。

  活动结束后,江一燕与学校的学生合影留念,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欢快难忘并充满意义的“世界读书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