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天明基金携手青年制片人戛纳推新片

2017-05-25 08:0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杨静

   当地时间5月22日, 由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发起的中国青年电影制片人项目推介会在戛纳举办,推介会现场, 龙淼渊、罗思、莎日娜、史力嘉、杨城、杨竞等六位来自中国的年轻制片人介绍了自己的项目。

   龙淼渊的《好友》有着强烈的视觉风格,该片曾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创投单元获得欧洲制片人协会特别关注奖;罗思的《废墟》是一部描绘北京的艺术片,影片主演包括倪大红、谭卓等实力派演员;莎日娜的《撞车》改编自真实事件,主打动作和悬疑,目前已获万达投资;史力嘉的《无根藤》是一部青春悬疑电影,讲述一对双胞胎姐妹转换人生引发罪案的故事;杨城的《难念的经》讲述大家庭中十七个成员在两天之内发生的故事,探究中国的家庭关系;杨竞的《柔情史》则聚焦北京胡同里一对单亲母女,《长江图》导演杨超任该片监制。

   据悉,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发起的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创于2014年,基金搭设公益服务平台和青年电影人才培育平台,开展电影专项评选和奖励活动,扶持和推介具有较发展潜力的青年电影项目,将联合国内外各大电影节、影视公司及专业影视院校在电影项目的各个环节给予支持,旨在逐步发展成为中国青年电影人才的孵化器,重点培养三大块人才——青年导演、编剧、制片人,提升中国电影新生力量的影响力。中国青年电影制片人项目推介会在戛纳举行当天,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总监吴妍妍、以及欧洲各大电影基金领导出席了活动。(记者 杨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