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挑战》第三季将播 男人帮公益授课送温暖

2017-06-19 08:2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第三季即将播出,继给打工子弟学校送温暖、举办极限公益联欢会之后,“极限男人帮”又来到一所慈善中学继续他们的“极限公益成长计划”。昨天下午,孙红雷、黄磊、王迅、张艺兴四人冒雨集结,来到位于广东佛山市顺德区的广东国华纪念中学,为这里品德成绩优异、家庭生活困难的高三学生们上了各具特色的四堂课,在高考刚刚结束之际给孩子们带来一些分享与鼓励。

   “极限男人帮”冒雨进中学 关爱贫困家庭孩子成长

   梅雨时节的佛山天气阴沉,“极限男人帮”四人冒雨来到校园,为四个班级即将升入高三的学生带来了四堂别开生面的课程,陪伴他们度过了一段开心难忘的时光。

   小时候家境也比较困难的孙红雷,一见到孩子们就十分关切,他先是向孩子们一一了解生活情况,还不忘细心地将教室门关好,小心保护着孩子们的隐私。接着,孙红雷用自己多年奋斗的亲身经历给大家加油,为每位孩子亲笔签名留作纪念。抱着孙红雷的签名书本,同学们都是兴奋非常:“没有想到孙老师曾经也有过这么一段艰苦的生活经历。我也会继续努力学习,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

   作为北影老师和三个孩子的父亲,黄磊面对一个教室的学生也是驾轻就熟,一落座就侃侃而谈起来。正在筹备高考题材电视剧《小欢喜》的“神算子”对这些学生的学业非常关心,希望大家都能努力学习。这堂“自习课”临下课时,黄磊还特意提醒孩子们:“父亲节别忘了给自己的父亲送上一句问候啊!”大家也都连声答应。

   负责美术课的王迅一进教室就露出门牙摆出自己的招牌笑容,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随后他更邀请学生们以他为模特画一幅肖像画。作为“极限男人帮”中幸运值最高的一位,王迅希望将自己的运气带给大家,并笑着与孩子们约定明年高考都要考1200分:“因为还有600分要分给我。”教室里传来一阵阵欢快的笑声。

   张艺兴则带领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体育课,现场拿起球拍与大家切磋起了乒乓球。刚上场小绵羊还有些紧张:“我还是第一次被这么多人围观打乒乓球诶。”几番较量下来,他便很快和弟弟妹妹们打成了一片。临别时张艺兴还依依不舍地与大家逐个拥抱,叮嘱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现场气氛十分温馨。

   除了课堂中的孩子们看到极限男人帮非常欢欣之外,全程在现场的学校老师对于几位哥哥,对于同学们的鼓励,更有话要说:“孩子们都非常喜欢极限男人帮,今天的这堂课对孩子们意义重大,除了分享不同的人生经历之外,他们让孩子们知道努力学习、德智体全面发展也很重要。而最重要的是,极限男人帮的六个人让大家深刻牢记,幸福生活要靠自己的努力。”

   《极限挑战》深入百姓生活 第三季更显人文关怀

   据了解,此次“极限公益成长计划”由东方卫视《极限挑战》、上海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旨在通过 “极限男人帮”的暖心行动鼓舞孩子们的学习动力。因为工作关系缺席授课的黄渤、罗志祥也对孩子们的成长十分关心。在温情暖心的公益授课之后,大家还为每位学生提供了一份“成长礼包”,希望他们能够不断进步。国华纪念中学的高三老师也对这次公益行动赞赏有加:“非常感谢节目对学生们的关怀和鼓励,孩子们今天都很受鼓舞,也都很喜欢哥哥们!”

   作为一档深入百姓生活、记录生活百态的大型励志体验节目,《极限挑战》从第一季开始,每期都会围绕一个社会热点或时代背景,由“极限男人帮”进行开放式的户外挑战。六人体验过出租车司机、家政服务、快递员等各种各样的平凡岗位,展现了生活中可能发生的许多现实状况,记录了当下普通人的真实生存状态。通过“极限男人帮”不畏挑战积极的劳动拼搏,在为观众带来欢笑之余,也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为初涉岗位的孙红雷培训讲解,给找不着北的黄渤指明方向,替落单失伴的黄磊发布消息,请行动受限的罗志祥搭乘便车,为饥肠辘辘的王迅送上食物,对身无分文的张艺兴施以援手 ……路人们不再仅仅只是节目的围观者,而是随时可能参与到挑战当中,甚至还会成为推进任务进展的重要因素。随着“极限男人帮”走进城市街头,与普通百姓“亲密接触”,节目也成功地将镜头聚焦到普通人身上,从而贴近社会动脉,反应人情冷暖。

   对此,《极限挑战》总导演严敏表示,即将播出的新一季《极限挑战》将继续聚焦普通百姓,深入平凡生活,通过展现各行各业劳动者的拼搏状态,追求节目的时代命题和人文关怀,用真实人物与真实故事打动世道人心:“《极限挑战》三季以来始终是与老百姓走在一起,关切的也都是老百姓关注的问题。我一直有一个想法,就是要借这档节目彰显国民自信,记录前进的中国与国民风貌。希望新一季我们能够继续脚踏实地,迎接挑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