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豫剧电影《花喜鹊》在全国农村院线上映

2017-11-12 09:07: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闻有成

  新华社郑州11月8日电(记者闻有成)“花喜鹊,尾巴长,娶了媳妇忘了娘……”这首民谣唱出了母亲的辛酸。随着电影《花喜鹊》7日在全国农村院线的上映,这一社会现象引起人们的关注和反思。

  由河南省豫剧院一团李庚春导演执导、河南小皇后豫剧团团长王红丽主演的现代豫剧电影《花喜鹊》,讲述的是勤劳善良的李苦妮早年丧夫,含辛茹苦地将三个儿子拉扯大,眼看各个成家立业,却想不到73岁的她,竟被三个儿子逐出门外。县法院保护老人合法权益巡回法庭在老人病危之际,及时对她进行抢救,并对三个不孝之子给予法律制裁,保障了李大娘的权益。

  河北长河文化传媒在谈到拍摄《花喜鹊》电影的初衷时说,制作这部电影,就是要教育和警示子孙,孝敬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相关人士评论说,影片将给群众带来教育和警示作用,引导人们更加积极地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