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营救》首映 连姆·尼森期待与巩俐合作

2018-03-21 08:4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3月20日,由佐米·希尔拉执导,好莱坞著名影星连姆·尼森、维拉·法米加、帕特里克·威尔森联袂主演的动作悬疑巨制《通勤营救》在京举行盛大首映礼。“营救之神”连姆·尼森空降首映发布会并出席了红毯仪式,第一次与中国观众零距离互动,令在现场一睹连姆·尼森硬汉风采的媒体和嘉宾欣喜若狂。

   发布会上,连姆大叔还首次谈起与中国奇妙的渊源。他表示每次来到中国都会促使他在事业上进行改变,《飓风营救》就是在这种“神秘力量”作用下的转型之作;此次带来的《通勤营救》更是他与所有主创的心血之作,希望中国观众能够享受这部作品。

   “东方力量”影响非凡 连姆打趣或与观众相约浪漫影片

   在现场嘉宾的掌声与欢呼声中,一列通勤列车缓缓停靠在大屏幕中央,车门开启,国际影星连姆·尼森登场,拉开了首映礼的序幕。

   首次来京令连姆·尼森印象深刻,不禁感慨他与中国的奇妙缘分:“十二年前我陪伴已故的妻子来到中国,回去之后就拍了《飓风营救》。”而这部电影不仅改变了连姆·尼森的事业,让他成功转型动作巨星,也令后续火遍全球的“营救系列”有了一个全球票房口碑双收的漂亮开端。该系列的最新力作《通勤营救》,对于连姆·尼森来说更是意义非凡,他打趣道,这次行程之后,观众在银幕上再看到他,可能会是在一部浪漫电影中。

   虽然连姆难掩亲切幽默的个性,但谈起来专业毫不含糊。连姆表示,《通勤营救》与之前的“营救系”影片相比,最特别的地方,一是他饰演的人物是个普通的保险员,二是剧情更加烧脑悬疑。这部影片也是他与“希区柯克传人”佐米·希尔拉导演的第四次合作。他直言四度与导演携手,彼此之间的感觉更像舞伴,非常默契和轻松,并且希尔拉前期细心准备,拍摄全程都十分高效的工作态度让他十分钦佩,全体工作人员也都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因此即便《通勤营救》的工作量非常非常大,可连姆依旧沉浸、享受其中。

   “单挑”马特·达蒙智慧取胜 期待与巩俐合作

   作为连姆·尼森的忠实粉丝,资深影评人桃桃代表广大中国观众,在首映礼现场对连姆提出各种脑洞大开的问题,引起爆笑不断。

   桃桃首先询问连姆·尼森,首次与神秘美艳的维拉·法米加产生“危险关系”感受如何。面对《通勤营救》产生的唯一“绯闻”,连姆·尼森的回答诚恳而幽默,同时对法米加赞不绝口:“她是一位非常优秀、有吸引力的演员,尤其是眼神背后深藏神秘色彩,我想她是顶尖的女演员之一。”随后,桃桃向偶像提出了一个在中国影迷圈中广为流传的大胆假设:假如连姆尼森要救一个人,马特·达蒙要杀一个人,两个人同时出发,那个人是死是活?面对中国粉丝清奇的思路,连姆·尼森的回答同样脑洞大开。他笑言达蒙比自己年轻一些,所以如果两个人展开“白刃战”结果不好说,但连姆确定自己最后会以智慧取胜。

   此番以动作演员的身份来到中国,连姆也表示了自己对中国动作片的喜爱。80年代吴宇森导演把中国动作片带到好莱坞,并在此基础上创作了《变脸》等一系列经典作品,让他印象深刻。近年来,连姆也看到不少优秀、年轻的中国动作片演员,他们让他感受到中国武术的魅力和能量。谈及最期待合作的中国演员是谁,连姆则不假思索地答道:“巩俐。”

   最忙营救劳模帝都“封神” 连姆·尼森亲自“盖章”

   中国有句古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为了表达中国人的待客之道,博纳影业还特地为连姆·尼森准备了一份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礼物——写有“营救之神”四个字的中国传统书法卷轴,意为连姆·尼森是实至名归的“营救之神”,也是支持《通勤营救》的一种方式,并希望连姆·尼森看到这幅卷轴能回忆起此次美好的中国之行。

   随后,连姆·尼森拿起写有他中文名字的、特制的龙头印章,按照中国古礼在卷轴上盖章,并愉快地表示此次携《通勤营救》来华,让他感受到了中国观众的热情;包括他在内的《通勤营救》所有工作人员,用非常多的热情和努力制作这部影片,希望中国的观众能够在观影过程里享受《通勤营救》。

   随后连姆 尼森、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以及明星超级粉丝团成员葛布、孔连顺、王雨甜等国内实力派演员出席了观影红毯仪式。众多明星纷纷为偶像打CALL,预祝电影《通勤营救》票房大卖。《红海行动》中“石头”的扮演者王雨甜表示:“连姆·尼森是硬汉中的硬汉”,而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借用冯小刚导演评价大卖影片《红海行动》的一句话来向观众推荐这部佳作:“这是一道硬菜!”

   动作悬疑巨制《通勤营救》将于3月30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