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定档 致敬《倩女幽魂》

2018-03-27 08:5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3月26日,由成龙主演,阿甘监制、严嘉执导的“东方奇幻第一巨制”《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举办定档发布会,成龙、阮经天、钟楚曦、林柏宏、林鹏、乔杉、潘长江、苑琼丹、Luu Brothers、姜嫄全主创阵容出席。发布会现场,成龙大哥谈及本次饰演的“神探蒲松龄”这一角色大感新鲜、充满挑战。不但现场展示了全新的动作设计,更是在现场大赞本次合作的年轻演员,并教导他们:“要感谢所有台前幕后的人,因为他们把你们变成是明星。”

  成龙大哥挑战“神探”蒲松龄 尝试“文豪”现场谈感言

  早在年前,片方就正式发布了电影的杀青合影,本次的发布更是电影全阵容出席,而首先出场的监制阿甘和导演严嘉就借助“强强联合”制作特辑在现场对电影做了细致的介绍,以特效大片见长的阿甘导演本次担任电影监制,在发布会现场,阿甘介绍谈及了电影创作来源:“蒲松龄一生写了490多个鬼故事,我们设想他就是其中一个角色,这就是我们整个的创作灵感。”而导演严嘉则说:“‘神探’和蒲松龄是很有延展性和空间发展,怎么把两者更好的结合在一起,让大家觉得很有趣,大家在拍摄中也给了我很多想法。”

  对于本次尝试新角色,成龙大哥表示其实刚开始接到剧本时吓一跳,“蒲松龄是文人,我是练武功的”但是看过剧本后,发现这个故事很有意思。大哥现场透露,戏里的自己有三种形象:“文绉绉、调皮和认真捉妖的时候。”对于本次的文豪造型,成龙大哥对宽袍大袖的服装也是记忆犹新:“我有时候自己走路都会被绊,打的时候一转身就容易倒,拍戏的时候很好玩,但是很难拍。”不过对于这次的出演,大哥表示很开心:“很多东西自己都没有尝试过,特效对自己来说都很新。”本片对于大哥来说,一个最终要的关键词就是“尝试”比如“尝试饰演文豪”、“尝试无实物表演”、“尝试新的武打动作”。谈及该片的动作戏份,大哥表示本次的动作戏份和之前完全不同,自己之前也没有尝试过:“用一支笔做武器,不但包含之前大家熟悉的武打动作,还有很多奇幻色彩的收妖招式。”说到尽兴处,大哥还兴致勃勃的为大家做起了现场示范。

  近年来,大哥保持着旺盛的演员创作力,尤其是在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之后,每一部电影都在尝试不同风格和不同形象,而这次第一次饰演文豪蒲松龄也是如此,在发布会现场被问及为何会不断尝试不同风格角色时,大哥的现场发言赢得了全场掌声:“这么多年来,不断的做不同的角色,如果是尝试过的就不好玩了。我拍任何戏,从来没有想到说拿奖,只是知道用心做好它。我拿5块钱港币的时候也是这么拍,3000块钱一部片酬的时候也是这么拼命。奥斯卡那天很兴奋,但是回来就翻过去了。拍戏现场就是我的游乐场,其实我最开心的就是每天拍戏,我拍了57年电影,在现场我就觉得是在家一样了。而且,我也会继续尝试新的角色。”

  全新角度致敬《倩女幽魂》 众主演首度集合亮相

  除了大哥之外,本次电影的阵容有着绝对的质量保证,在成龙大哥发言后,电影的另外两位主角阮经天与钟楚曦共同登场。阮经天早在2010年就凭借《艋舺》获得过金马奖最佳男主角,而钟楚曦也是凭借由冯小刚执导的电影《芳华》获得去年金马奖最佳新人奖提名。二人现场没有过多透露电影角色信息,不过钟楚曦却以打趣的方式留下悬念说:“阮经天饰演‘倩女’我饰演‘幽魂’”。而二人也表示这次是一次对《倩女幽魂》全新角度的致敬。从现场曝光的剧照中看,钟楚曦一席红色古装造型惊艳夺目,让人印象深刻,而阮经天饰演的角色却饱含沧桑,看点满满而又悬念十足,吊足现场胃口。

  随后,电影其余主演林柏宏、林鹏、乔杉、潘长江、苑琼丹、Luu Brothers、姜嫄也悉数亮相,林柏宏因此前在《六弄咖啡馆》中的精彩表现获得金马奖最佳男配,本次却走喜剧路线作为大哥搭档出现,让人十分期待。乔杉、潘长江、苑琼丹三人组合的喜剧联盟则将电影当中的喜剧氛围带到了现场,尤其是乔杉本人,更在谈及电影的喜剧戏份时,现场模仿起成龙大哥过去电影中的经典桥段。让现场爆笑不断。本次电影主演中,林鹏与大哥合作过《大兵小将》、《天将雄师》并担当女一,还友情出演过大哥主演的《十二生肖》、《辛亥革命》。在现场,林鹏被大哥夸赞打戏“进步很多了”而林鹏则表示:“每次都能在大哥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而且还会继续向大哥学习。”

  谈及与大哥片场拍戏时,所有演员都表示大哥和大家印象中的差距很大,除了一致表示在现场“被大哥的零食喂胖”外,更被大哥的敬业精神感动,尤其是潘长江老师表示:“第一次和大哥合作,他那种片场的精神头,每一个演员想困都不可能。”一致在现场担任笑点担当的乔杉在谈及与大哥的合作也非常严肃:“大哥真的是伴随我成长,有一天突然跟大哥合作特别开心。我觉得我们年轻演员还需要跟大哥学习,我觉得我跟大哥比起来还不够努力。”

  发布会临近尾声时,现场公布了电影的“一笔定乾坤”版定档海报,巨型的长幅海报在现场露出,气势十足。而海报中则以蒲松龄的巨型“阴阳判”为主体,笔杆处则缠绕着《聊斋》世界中各式各样的奇型妖怪。而笔杆上方则是成龙大哥饰演的蒲松龄的神探造型。海报上方巨大的“二零一九 大年初一”也昭示着电影将瞄准2019年春节档正式上映。2018春节档余温未过,2019年的春节档大战正式拉开帷幕。

  一笔分墨海,万妖定乾坤,电影《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正式定档2019年大年初一,相信会在明年春节档带给大家一部集东方奇幻与成龙大哥个人风格于一体的视听盛宴。电影由刘晓光监制,严嘉执导,成龙、阮经天、钟楚曦、林柏宏、林鹏、乔杉、潘长江、苑琼丹、Luu Brothers、姜嫄等主演,讲述了蒲松龄在屡破奇案、收妖扬善过程中经历的一系列合家欢奇幻故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