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 马天宇饰演汉献帝

2018-03-29 08:2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改编自马伯庸的同名小说《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昨晚首播。该剧讲述了马天宇饰演的刘平,代替双胞胎哥哥刘协在皇后伏寿、义兄司马懿等人的帮助下,平乱世、安天下的故事。

   在以往的“三国”题材影视剧中,汉献帝刘协都是“傀儡”皇帝的设定。而在《三国机密》中由马天宇饰演的这位汉献帝,却有些不一样。不管是已经病逝的刘协还是代替哥哥当皇帝的刘平,都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哥哥运筹帷幄、杀伐决断,安排一系列的事件来复兴汉室;刘平则深入险地、坚守仁政,用自己的方法来拯救天下人。出演刘平的马天宇,也跟以往有些不一样,更细致更有层次,随着在剧中刘平的不断成长,马天宇把不同时期的心理状态和外在表现都做了细微渐变式的处理。刚出场的刘平,单纯、善良,是一个心中有仁爱,生在乱世却一心护佑百姓的阳光少年;遭逢巨变,从父亲自断一臂带震惊到被迫入宫到慌乱,面对身世的迷茫,看到同胞哥哥身死的痛惜,面对两位嫂嫂瞒天过海之计的不知所措和初见外人怕被揭穿的战战兢兢以及极力掩饰下的强装镇定,一系列的演绎,情绪、神态、微表情都拿捏得当,精准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