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克拉》何念导演谈女主“佳音”名字由来

2018-04-11 08:5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由何念执导,郭京飞、迪丽热巴主演的电影《21克拉》将于4月20日全国公映。4月8日首站校园路演在南京开启,路演第二站在郑州举行,导演何念走进高校,参与电影《21克拉》联合全国高校举办的“21克拉—校园爱情里那些谈钱的事”万人辩论赛,与大学生们深入探讨爱情中的价值观并分享电影趣事。

  影片《21克拉》改编自同名话剧,是导演何念打造的爱情三部曲的第三部,电影版里,郭京飞、迪丽热巴首次搭档,演绎“经济适用男”与“拜金女”在魔都的爱情故事。因破产还债变卖自己所有奢侈品的刘佳音与为了省钱无所不用其极的王继伟,在一系列机缘巧合下合租一个屋檐,继而开始了荒诞生活,影片借“经济适用男”王抠抠和“破产拜金女”刘买买这对欢喜冤家的爱情故事,探讨了当代社会男女交往中“爱情与金钱”的话题。

  4月8日、9日,全国校园路演开启,导演何念走进高校,参加电影《21克拉》联合全国多所高校举办的“21克拉—校园爱情里那些谈钱的事”,全国万人辩论赛-南京-南京大学金陵学院,郑州-郑州财经学院和河南工业大学,导演何念旨在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传递正确的爱情及婚姻价值观,分享电影中及幕后的趣事,并表示自己总是“省钱”的一方。

  活动中,导演透露最难忘的一场戏是郭京飞裸奔的戏,拍戏的当天碰巧遇到上海降暴雪,遇上几十年来最冷的一天,当天一早所有工作人员将整个橄榄球场积雪全部扫除,已经是十分辛苦了,而最辛苦的要数郭京飞,他不仅要在那么冷的气温下裸奔,还要在地方打滚。虽然拍戏条件恶劣,但郭京飞却没有提出改天拍摄的要求,导演表示对郭京飞这样的敬业精神十分感动,而结束后跟郭京飞聊起此事,郭京飞表示这只是演员应有的素质。

  在被问到郭京飞和迪丽热巴在私下是否和角色“王抠抠”和“刘买买”有相同的属性时,何念导演表示,迪丽热巴会像大部分女孩一样,喜欢逛街,喜欢购物,开心新的时候就大笑,不开心的时候就发泄苦恼,是受整个剧组关爱的小妹妹。而郭京飞相比于“王抠抠”却没有那么抠,同时开完笑称“也并没有那么大方”只是“偶尔吃饭会买单”。

  在两站路演活动中导演还透露,迪丽热巴饰演的女主角“刘佳音”名字的由来更是有一段奇妙的姻缘。话剧《21克拉》在上海首次演出时,男二号“贝总”由雷佳音饰演,雷佳音和郭京飞同在TF老boys组合里“相爱相杀”多年,而何念导演作为郭京飞和雷佳音多年的好友,将女主的名字取为“佳音”为的是让郭京飞深情的呼唤女主时,脑子里浮现的却是雷佳音的脸,这让郭京飞哭笑不得。

  南京郑州两站辩论现场都十分火爆,关于辩题:谈恋爱该不该AA制?购物狂or铁公鸡哪个更适合恋爱?和愿不愿意为伴侣花钱是否是评判“是否爱对方”的标准?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情侣档对打爆笑全场,还有暖心男友隔空告白狂撒狗粮,更有扩若悬河的辩手引得导演佩服不已。何念导演还在辩论过程中不小心透露了自己的经常健身的习惯,而在场的女生们则是大呼“想看腹肌”无奈导演只好将自己的腹肌露出来,引发尖叫连连,而关于辩题:恋爱是否应该AA制?这个辩题,导演表达了自己的立场,谈恋爱应该AA制,为“王抠抠”实力应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