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街舞》阿伟想为韩庚争口气

2018-04-26 08:3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在《这就是街舞》的锁舞舞者中,阿伟的实力不可小觑,就在2018开年,他刚刚拿到相当于街舞圈世界杯的Juste Debout中国赛区锁舞冠军,但为了《这就是街舞》,他与前往法国争夺世界冠军的机会失之交臂。在刚刚播出的最新一期节目中,阿伟遗憾淘汰,但如果他和李琰的作品获得票数排名前二,他依然有机会回到《这就是街舞》的舞台。阿伟能回来吗?

  《这就是街舞》的海选过去没多久,阿伟就拿到了2018年Juste Debout 的中国赛区锁舞冠军。Juste Debout(下称JD)在街舞舞者心目中的地位,相当于街舞圈的世界杯,总共有16个国家参赛,舞者要先在这16个国家内获得冠军资格,才可以去往位于法国巴黎的世界上最大的街舞舞台之一,与全世界最顶尖的舞者争夺世界冠军的头衔。只要是街舞舞者,无人不知这个比赛,这场赛事可以说是全球街舞舞者的梦想,阿伟也不例外。这个JD中国赛区locking冠军,阿伟拿的并不容易:“我们从150个人直接淘汰142个人,只选8强出来,我们从这个里边8强又拿到了冠军,2018年我们代表中国(去法国)。”

  然而,面对如此难得的机会,阿伟却陷入了两难,原来,JD的比赛日程定在3月2日到3月6日,无独有偶,《这就是街舞》在3月3日还有一场录制,这意味着他一定要在在两边做一个取舍,让阿伟无比纠结。眼看没有几天就要做出最后决定,在第一场战队赛前,阿伟把自己陷入两难的情况告诉了自己的队长韩庚,透露自己或许会选择离开节目,参加JD:“我说我有可能弃赛,我想去参加这个。”这场战队赛,韩庚的“态度大师”打得并不顺利,以1:2负于黄子韬的“西泡泡”,这意味着有四名队员需要离开。决定淘汰人选前,韩庚特别走到阿伟面前,问他“事情你考虑好了吗?”阿伟犹豫了一下,告诉韩庚自己“不知道。”当时,阿伟觉得韩庚马上报出的四个淘汰人选里应该会有自己,然而,当听到韩庚依然选择留下他时,阿伟的意志逐渐清晰,他终于决定放弃JD,继续为韩庚留在《这就是街舞》:“(当听到)这四个名单里边没有我的时候,我认为他(韩庚)给了我一个选择,所以他给我的选择我也会珍惜,我会留在这个比赛。”

  除了队长韩庚,阿伟留在《这就是街舞》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能帮助推广自己专攻的街舞舞种——锁舞。来参赛前,阿伟就说过,“要做这个节目里面跳锁舞最好最棒的”,现在,他为自己想了个代号,“锁侠”,目标是“用我的锁舞去让大家认识这个舞种”。

  如果说第一场战队赛的失利只是让阿伟和“态度大师”的队友们略感低落,那复赛第二轮,连折四人的“态度大师”只剩下两名队友,唯二之一的阿伟感觉自己的士气跌落到了谷底。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舞者,阿伟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这种为比赛结果而极端崩溃的心情。Lingo谢祥兴淘汰时,阿伟哭得稀里哗啦,“我已经多少年没哭过了,很多很多年没有哭过了,很难受的一种感觉。”原本他一直希望能代表战队上台斗舞,救回队友,但亲眼看到队友一个个离开,他心态完全崩溃,向队长韩庚建议由李琰上场。回忆起当时的情绪,阿伟依然唏嘘不已:“我说这个节目真的很厉害,我觉得我是一个很成熟的舞者,都崩到这种地步了,我真的不想再输了,这种感觉太难受了。”这场录制结束后的赛后采访中,阿伟反复向导演确认之后的赛制,当得知根据赛制,四个战队存在“团灭”可能时,他忍不住大喊“我的个天”:“那队长决赛的时候空无一人得多尴尬。”意识到这一点,让阿伟觉得肩上的担子更大了,虽然他不是胜负心强的人,但心里总觉得至少要为队长韩庚争口气:“我们是队员,我们没有让他风光也就算了,最后他要自己去独自面对,这太恐怖了,不想要这样的事发生。”

  满心担心着“团灭”,当得知下一轮是队内竞争后,尽管“态度大师”只剩自己和李琰,阿伟却并不在意两人成为竞争对手:“我们俩就跳好这一轮,完了谁进都行,给韩庚争口气就完了,(胜负)无所谓,我是这么想的。”

  舞蹈编排上,阿伟也希望能返璞归真,把街舞“最原始的东西放在台上”:“最早的街舞是在街头,可能只有一个乐器,只有一个手鼓,然后舞者会因为他的身体感受到那种节奏,然后再把他想表达的情绪和肢体动作,在街头很随意地展现出来。”

  表演结束、台下的评审丢出的毛巾有多少,阿伟没太看到。下台前往淘汰室后,看到亮亮和蛇男杨建的毛巾足足有两大箱子,阿伟心里觉得他们一定是票数最多的。队长韩庚信心满满,认为他“一定会回来”,阿伟自己则并没有什么概念。对于韩庚选择留下李琰的决定,阿伟觉得自己很理解,无论最终晋级与否,自己的目标达到,就已经满足:“他(李琰)是想把民族的传统街舞带到这个舞台,我是想做这个节目里面的锁侠,然后去传递锁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