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我要和别人结婚了》凸显人文关怀

2018-05-15 08:55: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由覃傑执导,保剑锋、戚砚笛、徐一娢、曹祎诺主演的电影《亲爱的,我要和别人结婚了》正在全国院线热映中。这部为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而拍摄的电影,在5月12日上映之后,引起了强烈反响。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电影频道报道、介绍。《亲爱的,我要和别人结婚了》是一部以汶川地震为背景、由真实事件改编而来的电影,很多观看过电影的观众,在感动之余惊喜的发现,影片也收录了对震后亲历者的采访。

  电影《亲爱的,我要和别人结婚了》在讲述一个真实故事的同时,升华了主题,凸显了对受灾同胞以及对整个四川的人文关怀。片方在影片筹备过程中,就一直以“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为重心,想要拍摄一部有情怀、有大爱、有反思的电影。在拍摄之初,剧组就走访了汶川、都江堰,参观了地震纪念馆。剧组在所有演职人员实地体会过那种深刻的感情之后,才进入了紧张的拍摄。从影片的观后反馈来看,剧组的一番苦心,也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电影还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和电影频道进行了报道、推荐和表扬。

  在电影拍摄结束以后,片方又再次走访了地震发生地,对那些地震的亲历者进行了采访。在回忆地震来临时的感受时,很多人都说,当时自己的真正感受,就是一瞬间所有的房子都塌了。在回忆这段经历时,这些亲历者的眼神中还是充满了震撼。十年了,这些汶川地震的亲历者,有的失去了自己的亲人,有的受伤落下了终生的残疾。受到如此之大的灾难和打击,我们没有看到预想到的悲悯和泪水。相反,在这些地震亲历者、幸存者的眼中,我们却看到了他们对生活超出常人的热爱和希望。在地震中受伤、身高从此停留在了1.3米的汤星月,十年后,依然在勇敢的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每天都过的很开心。这些地震的亲历者、幸存者,几乎每个人都说要感谢国家和政府,帮助他们重新建设起自己的家园,重新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通过对这些亲历者的采访,让我们学到了珍惜生活、热爱生活的道理。

  影片对亲历者的采访,凸显了电影的人文关怀。然而影片对电影“情怀”的注重、对现实的反思,反而在如今娱乐至上的电影市场难以生存。电影《亲爱的,我要和别人结婚了》上映后,排片率一直处在2%以下,和同时期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动辄70%到80%的排片形成强烈的对比。虽然影片的上座率一直高居同档期国产片榜首,但是捉襟见肘、日渐减少的排片,却让从一开始被原著文章《亲爱的,对不起,我要去跟别人结婚了》打动,便一直关注电影,期望在影院观看到这部影片的观众感到失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