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军校》探班 尹正自嘲像乞丐

2018-05-29 08:42:00 来源: 新华网综合 作者:

  民国热血青春剧《烈火军校》正在浙江横店影视城热拍,日前,剧组首次开放媒体探班。总制片人于正,导演惠楷栋,主演白鹿、许凯、李程彬、尹正、吴佳怡、王一哲、高雨儿等均悉数亮相。从当天的置景参观及拍摄情形来看,《烈火军校》的制作颇为精良,剧组秉承“以匠心铸造经典”态度展现了民国时代的军校风貌。在群访环节,主创们尽显搞怪本色现场大爆料,逗趣连连。白鹿为角色痛割长发 尹正自嘲私下邋遢像乞丐

  《烈火军校》讲述了代兄从军的谢襄女扮男装进入陆军讲武堂学习,与玩世不恭的富家子顾燕帧和冷静沉稳的沈君山成为同学,共同粉碎敌人阴谋,收获爱情并实现爱国抱负,找到人生信仰的故事。探班当日的拍摄情节正是众人使出浑身解数抢夺“金印”的重头戏,主角们之间暗流涌动,枪声四起,紧张感和悬疑感呼之欲出。白鹿在剧中饰演谢襄,为角色她剪去多年长发, “我从小就很想剪一次男生头,但妈妈不同意,这次也算是圆梦吧。不过还是不太习惯,所以私下买了一顶假发。”谈及对谢襄这一角色的塑造,白鹿称这次要完全变成一个男生,“动作、性格等都要往男生靠近,所以挑战会比较大。”

  《烈火军校》是一部民国热血青春题材电视剧,谈及难忘的青春往事,李程彬自曝曾因为喜欢的女生而疯狂减肥,“我那个时候237斤,看了刘德华的《瘦身男女》后觉得我瘦下来也会很帅,一年的时间减去了80多斤。”引得众人惊叹。探班当天横店闷热如火炉,敬业的主创们都带妆亮相,尤以饰演贝勒爷的尹正为最,剪裁得体的西装三件套风度翩翩,被众人调侃“是精致boy本人了”。尹正却自嘲都是妆化师的功劳,“我平时擦脸油都不凃,下次见到我不要嘲笑我是乞丐就好。”

  800人耗时4月搭建军校 剧中道具惊现106岁古董

  《烈火军校》是一部基于真实历史背景创作的电视剧,剧组搭建场景200余处,剧中主场景讲武堂军校耗资数千万实景搭建,整体风格厚重凝练、华丽复古。总制片人带领媒体探访军校全貌。据悉,讲武堂由800余工人,耗时四个月建成,总占地面积超2万平方米。于正表示虽耗时耗力,但对自己意义重大,“为呈现出20世纪初讲武堂中西合璧式的建筑特色,我们主创团度特去欧洲考察,亲手亲眼感受当地古建筑的风貌。”电影《我不是潘金莲》、《道士下山》的美术设计栾贺鑫老师亲自操刀,无论是外观轮廓还是教室、宿舍、练武场等局部细节都精益求精,力图为观众带来最真实的民国军校风貌。

  同时为了保证细节真实,剧组使用了大量有历史渊源的古董和富有年代感的道具。因当时东西方文化的交流,许多道具都购自国外,比如剧中最古老的道具一只1912年手包就是由造型师宋晓涛从国外购买而来。另一方面,为区别于此前的民国剧,剧组依托史料进行了老爷车、黄包车、卡车、摩托等多款车型的纯手工制作和改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