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人》收官 三兄弟爱情事业双丰收

2018-08-17 0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亚文化身皮衣少年

  三兄弟成功合伙

  昨晚,由导演林家川、马鸣联手打造,高正、陆文杰编剧的电视剧《合伙人》正式收官。电视剧《合伙人》关注青年人创业问题,紧扣互联网时代发展的大潮,三兄弟间不离不弃合伙奋斗的创业精神频频受到官媒的点赞和好评。

  回首创业路解读兄弟情:我们是彼此的火种

  在昨晚的大结局中,古东青和霍志远上演了一出兄弟反目的戏码,因为两家公司的利益而不惜牺牲多年兄弟感情反目成仇。一直将兄弟情义看得大过天的王子受到了强烈打击,他不明白曾经在大西北送物流的路上苦中作乐的三兄弟,为什么一步步走向了散伙的边缘。然而戏剧性的是,古东青和霍志远在事成以后,竟然站在王子面前,向他解释这是一出“兄弟假装反目”的戏码,王子哭笑不得的同时,竟然吃起了飞醋,责怪老古和老霍彼此心有灵犀,却唯独和自己心灵不通。

  古东青、霍志远和王子,就像现实生活中无数个合伙创业的年轻人,他们一起经历磨难,一起相互陪伴,有过争执,也有过分歧,但绝对不会怀疑对方的立场。他们是彼此的镜子,可以更加真实地看见自己,他们也是彼此的火种,当有人梦想熄灭的时候,他们愿意为对方重燃斗志。不管是从个体奋斗的层面,还是从兄弟合伙创业的层面,电视剧《合伙人》带给我们的不仅有无悔青春无悔创业的奋斗精神,还有改变自我接受他人,一加一大于二的合伙精神,在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下,这种真挚的合伙品质难能可贵。

  回望青春记忆:那个陪在我身边的人永远是你

  电视剧《合伙人》的最后,三兄弟的感情之路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黄欣怡十月怀胎终于生了一个大胖小子,王子又抢先一步,在人生这条路上遥遥领先。霍志远和马晓倩有情人终成眷属,在经历了校服年代的暗恋,到第一次婚姻的失败后,马晓倩展现了一位成熟女性对另一半的支持与陪伴。当霍志远从马晓倩爸爸手中接过晓倩的双手时,他们得到的不仅是家人与朋友的祝福,更是对自己青春岁月的一份交代。

  而最让人放心不下的就是古东青和辛晴,两个人明明相爱却假装不在乎,一方拼命追逐,另一方却躲躲闪闪不敢接受。就在辛晴宣布自己即将移民国外后,古东青终于按捺不住心中的冲动,递上了早已准备好的戒指。对古东青和辛晴来说,这么多年尽管磕磕绊绊不断,但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陪伴在身边的人只有你而已。正如辛晴所说:“真正的幸福,是需要和爱的人,一起经历生活的不易,一起面对未知的考验。当把磨难当做沃土,爱情自然会生根发芽。”在电视剧《合伙人》里,没有童话般闪着主角光芒的甜蜜爱情,也没有撕心裂肺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纠葛,有的只是一起经历过生活考验之后而最终收获果实的感情。

  创业需要合伙人,感情同样需要合伙人,“每一个合伙人,都是彼此生命共同体的一部分,不管贡献的是好的部分,还是坏的部分,我们终将失去一部分自我,才能与另外一个人组合在一起,这是一加一大于二的过程,也是一个改变自我,牺牲自我的过程。”昨晚,电视剧《合伙人》已经结束全部剧情,但它带给我们的人生感悟还将继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