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长春电影节开幕 《找到你》担纲开幕影片

2018-09-03 08:50: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赵丹丹

  新华社长春9月1日电(记者赵丹丹)1日晚,第14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幕。本届电影节期间将举办“金鹿奖”最佳故事片等10项评奖、影片展映、老影人回家、电影论坛等系列活动。

  本届长春电影节“金鹿奖”共征集到参展影片156部,经过筛选,《红海行动》《建军大业》《李保国》《守边人》《天眼风云》《我不是药神》《羞羞的铁拳》等15部影片入围,参与角逐“金鹿奖”最佳故事片奖、最佳青年导演奖、最佳青年编剧奖等10个奖项。“金鹿奖”评委会由导演霍建起、香港导演李力持、编剧刘毅、台湾演员苏有朋等组成,评奖结果将于8日在闭幕式上揭晓。

  本届电影节的电影展映单元设计了影院展映、居家观影、公益放映和惠民文化消费观影4项内容。共遴选两百余部精品佳作,在长春市、吉林市、哈尔滨市、沈阳市、大连市进行展映,共有20余家影院参与,安排场次近300场。其中,52场为惠民免费观影场次。

  本届电影节还将举办第四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中国首届“蓝星球”科幻与电影高峰论坛等4个论坛和2018首届中国电影美学年会。

  现实主义题材电影《找到你》担纲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找到你》讲述了两位身份不同却意外命运交错的单亲母亲的故事,深度聚焦当代女性生存现状,展现坚韧不拔的女性力量。影片由吕乐执导,秦海燕改编编剧,姚晨、马伊琍领衔主演,将于9月30日上映。

  中国长春电影节创办于1992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