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传奇》蓝盈莹刘通联手“骗”杨澜

2018-09-07 09:05:00 来源: 中国娱乐网 作者:

  一张纸能够成就多么神奇的事?一切就从我们儿时最乐于的游戏开始。在最新的一期《匠心传奇》里,策展人杨澜和《甄嬛传》里的可人儿“浣碧”的扮演者蓝盈莹一起,齐心协力解开一张纸的秘密,迎接她们的是折纸意匠大师刘通。

  本期匠心大使蓝盈莹可谓最烧脑解谜者,先是被一张写满数学公式的纸惊呆,然后是联手杨澜试图揭开神秘展馆中每件藏品的涵义密码,结果还一个没猜对。这个用“纸”打造的神秘世界正是本期意匠大师刘通所建立的,象、青花瓶、白犀牛,他的作品让国人震惊的同时也享誉海外。刘通的折纸艺术,是对折纸文化的普及,也在其中承载了中国文化的美。在大多数人认为折纸艺术源于日本时,刘通用自己的方式向世界证明发源于中国的折纸最终也将在中国集大成。于是有了2014年的《青花瓶》、2015年的《鼎·礼》、2016年的《和》,以及被匈牙利大使馆收藏的《天使加百利》等蕴含中国元素的东西。

  在跟随折纸意匠大师刘通了解“一张纸”的奥义后,蓝盈莹开始为制作联名款摩拳擦掌,不过这一次是伙同意匠大师向策展人杨澜卖了关子,蓝盈莹非常自信能够凭借创意成就一件惊喜展品,希望成为《匠心传奇》开播以来的“最红”联名款。制作联名款的过程并不容易,要在一张4*4m的纸上大做文章,众人先跟随蓝盈莹和刘通在纸上刷铺红色颜料,蓝盈莹随后又秒变“人体镇纸”,投入折叠世界。为了更好的打造联名款,意匠大师刘通还请出自己的夫人一起加入,本来是大家动手折纸,结果一言不合两人还撒起狗粮,刘通对着太太一声“宝贝儿”喊的杨澜和蓝盈莹猝不及防。

  最终,这款不同于白犀牛的红角犀牛在杨澜和蓝盈莹的参与制作中完成,创意的背后正是蓝盈莹此前看过关于动物保护组织为了保护犀牛免遭猎杀而为犀牛角喷涂红色颜料的典故,这款意义非凡的联名款国匠大礼就此完成。

  一纸成型,不剪不切,方寸之间,自有乾坤。关于一张纸成就的惊人之事还有许多,今晚21:10江苏卫视国酒茅台《匠心传奇》,和策展人杨澜、匠心大使蓝盈莹一起走进意匠大师刘通的“纸”世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