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两个人的海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8-09-14 08:32: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杨莹莹

  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两个人的海岛》于9月12日在北京宣布启动。该片监制张和平,导演王小列,主演何冰,编剧于莉等主创悉数亮相。电影原型家属代表王仕花、王志国也到场参加。

  该片讲述的是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和家人在孤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的故事。通过这个家庭三十多年坚守海岛的感人事迹,向世人展示他们的忠于职守和爱国奉献,讴歌新时代奋斗者,弘扬爱国奉献精神。

  王继才同志1986年接受守岛任务,从此与妻子二人以海岛为家,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坚守32年,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

  电影《两个人的海岛》于2015年3月立项。为了能讲述好一个感人的故事,塑造好一位人民的英雄,项目组先后梳理类似题材电影120余部作为参考总结,组织主创团队7次登岛实地采风,先后创作了7稿剧本。经过3年多的打磨,剧本已经具备坚实的基础,主创团队已搭建完成,项目组正有序进行开机前的最后筹备工作。电影将于2018年11月开拍,并计划于2019年上映。

  电影《两个人的海岛》力争在叙事手法、情节设置、画面呈现上实现较大突破,让主旋律电影呈现出新面貌,更好地吸引观众、感染观众、激励观众。该片由张和平作为电影的监制,由王小列、于莉、何冰、梅婷等导演、编剧、演员组成主创团队,将打造《两个人的海岛》在艺术和制作上的高水准、高品质。

  本片主创代表、监制张和平表示:《两个人的海岛》将把孤岛元素、感情故事、英雄主义和奉献精神糅合在一起,讲好王继才夫妇的感人故事,力争充分展现出爱国、奉献、诚信、敬业的精神力量。

  发布会现场本片导演、编剧、演员与观众见面互动,讲述电影制作的创作方式。(杨莹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