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大宅门》“做给年轻人看的京戏”

2018-09-23 10:07: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杨思琪

  新华社哈尔滨9月21日电(记者杨思琪)京腔京韵悠扬,宅门情缘绝美,戏曲界老将新秀汇聚一堂……9月21、22日,改编自热播十余年的经典电视连续剧《大宅门》的同名京剧《大宅门》将在哈尔滨大剧院上演。

  据介绍,京剧《大宅门》由北京京剧院、北京大宅门影业有限公司等共同出品。该剧截取其中1906年前后时间段,讲述了济南府“花魁”杨九红结识京城百草厅少爷白景琦,一见钟情而自赎跟随,凭“深情”挑战“规矩”,却终难进大宅门的人生境遇。

  此次演出,导演郭宝昌携手北京京剧院青年编剧、导演李卓群,集结杜喆、窦晓璇、翟墨等七位青年京剧演员,与梅庆羊、黄柏雪两位丑角名家,创造性加入诸多戏曲元素,让原剧中的经典角色在舞台上焕发新的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主创团队中“80后”“90后”成创作主力,平均年龄只有27岁,他们主张“做给年轻人看的京戏”。为了打破戏曲和年轻人之间的“次元壁”,京剧《大宅门》邀请独立音乐人组合“好妹妹乐队”创作并演唱推广曲《人间难得有情人》,引发了不少年轻听众共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