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了!故宫》发布海报 邓伦周一围上任新品开发官

2018-10-10 09:44:00 来源: 新华网综合 作者:

  10月8日,中国首档聚焦故宫博物院的文化创新类真人秀《上新了!故宫》发布了概念海报,邓伦、周一围新品开发官身份首次公开。

  年轻视角的全新故宫 前所未有的“故宫之旅”

  《上新了!故宫》发布的主海报以若隐若现的恢弘宫殿为背景,尽显600年故宫的大气磅礴。此外,两侧高立着极为少见的绣面珍宝,很可能是从未向公众开放的故宫宝藏。两侧朱红色的宫门缓缓拉开,令观众的视线随着石板路的延伸。

  据了解,《上新了!故宫》将以崭新的视角和年轻的表达满足新一代对故宫的好奇。事实上,凝结着上下五千年文明精粹的故宫,还有35%未开放的区域,而《上新了!故宫》将突破性地将未开放区域首次呈现给观众,一场前所未有的“故宫之旅”即将开启。

  邓伦周一围造型引全民猜想 这个故宫“没有墙”

  值得一提的是,在概念海报中,邓伦一身现代装扮,手拿故宫地图,帅气十足。而周一围却是古代帝王扮相,八字胡让他器宇不凡中多了一份沉稳沧桑之感。而这样的冲突感也代表着《上新了!故宫》将不仅仅是一档探寻故宫历史文化的节目,同时还会将“创新”与故宫完美契合,打造一场超越想象力的“破壁”之旅。

  据节目介绍,新品开发官邓伦、周一围及神秘嘉宾将跟随故宫专家进宫识宝,探寻故宫傲世的珍贵宝藏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并联手顶尖设计师和高校设计专业学生大开脑洞,每期都将诞生一个引领热潮的文化创意衍生品。正如海报中“看故宫活起来,解锁你的创新力”,节目让故宫不再局限于宫墙之内,被更多年轻人“带回家”。

  不少眼尖的网友在海报中发现了一只呆萌的“御猫”,据了解这位“资历颇深”的喵星人将坐镇《上新了!故宫》官方微博和头条号,和新品开发官一起为大家讲述“宫里的那些事”。

  《上新了!故宫》将于10月26号起每周五晚在北京卫视播出,敬请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分钟,东营会发生什么?

    黄河入海,落霞与孤鹜齐飞 红地毯映衬着生活的岁月静好 提油机昭示着油城人的奋斗热情 这里有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 这里是孙武故里和吕剧的发源地 [详细]

    10-11 09:30东营大众网
  • 东营市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今年十月份是第九个全国“敬老月”。活动期间,东营将广泛开展老年文化体育活动,举办中老年孝廉书画作品创作展、“银龄风采·与爱同行”老年文化公益展演、老年文艺汇... [详细]

    10-11 08:42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东营市“十佳模范老人”王秀娥: 社区助学岗 传递善与爱

    在东城街道安宁社区安慧南区东门,每天下午的“四点半课堂”,已经成为孩子们放学后一个快乐、温暖的去处。退休后仍为社会贡献光和热   退休之后的王秀娥仍然热衷于... [详细]

    10-11 08:40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府前社区召开网格长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网格化工作,有效落实“小网格 大服务”,10日下午,府前社区在二楼大会议室召开网格长培训会,东城街道数字中心相关负责人对社区开展网格工作实际情况进行... [详细]

    10-10 17:46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裂痕”横卧燕山路 车辆经过“抖三抖”

    W020181010617252515497.jpg

    近日,有网友向记者反映,东营燕山路从黄河路往南至菏泽路段,一条“裂痕”横卧马路,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 [详细]

    10-10 17:08大众网东营频道
  • “红柳”社区青少年成长服务站项目进驻安泰社区

    为了更好地做好学校与社区的共促共建工作,打造社区青少年成长服务公益平台,10月9日下午,东营东城街道安泰社区与教师教育学院联合挂牌成立社区青少年成长服务站。 [详细]

    10-10 17:43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