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主题公益节目《熊猫伴我行》: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2018-11-06 08:5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史竞男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史竞男)全球首档大熊猫主题公益节目《熊猫伴我行》日前与观众见面。该节目以熊猫生态为线索,讲述熊猫与人的故事,全方位展现中国大熊猫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据介绍,为了让海内外观众了解更真实的大熊猫饲养工作、推广大熊猫科普教育,央视网熊猫频道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联合发起“全球首届大熊猫奶爸奶妈体验活动”。通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球的27位青少年齐聚成都,在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接受了封闭训练与专业学习,体验大熊猫饲养工作。《熊猫伴我行》节目跟踪反映了活动的真实情况,通过“纪录+科普”模式,全面呈现大熊猫保护相关工作。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基地多次举办各类公益活动,介绍大熊猫及其科研工作,倡导公众树立野生动物保护理念,践行环保生活方式。《熊猫伴我行》不仅有助于全球观众更加全面地了解大熊猫,也能向世界展示中国在保护濒危物种和打造大熊猫生态家园方面的积极成效。(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