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冯绍峰主演古装家庭剧 讲述封建礼教下女性奋斗传奇

2018-12-27 08:1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白瀛

  赵丽颖、冯绍峰主演的古装家庭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25日起登陆湖南卫视。该剧通过北宋官宦家庭少女盛明兰的成长、婚恋故事,展开了一幅由闺阁少女到侯门主母的生活画卷,讲述了一个家宅的兴衰以及古代礼教制度下的女性奋斗传奇。

  该剧制片人侯鸿亮25日在京介绍,作为一部古代社会家庭题材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不仅有主人公盛明兰从懵懂少女到当家主母的成长历程,和当下男女颇有共鸣的婚娶状态,还有世家大族维持家族兴旺的治家智慧。

  “从立项之初我们就秉持以古鉴今的现实主义创作态度,几个家族中人物的成长经历、婚姻生活、人情世故等,无不与当下中国社会产生强烈观照。”他说。

  编剧之一曾璐说,原著小说有百万字,以时间为线索;电视剧在保留小说精神的前提下,适当拓展了人物的生活空间,从宅门之内延展到那个时代的全貌。

  “为了让虚拟的故事落地生根,生活质感的描写是改编过程中的重点。”曾璐说,剧中“生活流”的部分更多体现在宅门复杂而细腻的人际关系中,除主线故事之外,宅门内外的利益纠葛和情感暗战都将逐步浮出水面。

  该剧导演张开宙此前曾执导《老农民》《战长沙》《如果蜗牛有爱情》等剧。对于首次尝试古装剧,他说,尽管《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故事发生在古代,但中国人朴素的家庭伦理、生活美学,以及传统文化的传承是一以贯之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