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纪实电影《燃点》在京首映

2019-01-13 08:06:00 来源: 新华网综合 作者:

  近日,将于1月11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的创业纪实电影《燃点》在北京举办了“点燃在路上的你”首映礼,除了导演关琇、萧屺楠、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新氧创始人金星、草根创业者安传东作为影片主创出席活动外,众多各领域的大佬惊喜现身,共话创业艰辛,分享创业感悟,大佬们更是“一语千金”,为一路执着奋斗的创业者们激情打call,点燃新一年的创业希望。

  在观影后的交流环节,导演关琇、萧屺楠、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新氧创始人金星、草根创业者安传东作为电影主创现身和在场的嘉宾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心路历程。导演关琇作为最早关注创业者生态的创作者,从业二十年的时间,她对创业者群体有着非常深入的认知。谈及电影《燃点》的首次大银幕亮相,关琇坦言:“我坐在后面从头看到尾,感慨万千,特别的激动。两年的时间过去再回头看,有一种沧海桑田的感觉,这部片子,要献给所有的创业者,它可以感动我,我相信也能感动同样在奋斗的人。”关琇导演还在现场分享了电影《燃点》的后续故事:“这部电影到现在也还没有关机,因为创业是一件没有结局的事情,故事还在继续,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场戏是什么。”创业仍在继续,《燃点》只是开始。导演萧屺楠也十分动情:“创业是一场冒险,拍摄创业纪录片同样也是一场冒险。自强则万强,这句话送给所有奋斗的人。”

  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除了是电影的“主演”,在电影外他是一名投资人,每年要接触大量的创业者,作为和创业者群体接触最频繁的人,谈到观影的感受,张颖直言:“这部片子我也跟关导看过了很多遍,每次看都有新的感触。以前放映时经常会有人落泪,我有点吃惊,但又不吃惊,因为这部电影真的非常有意义。也希望在未来的路上,创始人们都能越走越好。”

  新氧创始人金星和草根创业者安传东,在活动当天也借电影回忆了一下自己的当时。金星玩笑道,第一次在电影里面看到自己,颜值不够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同时也认为电影《燃点》最大的魅力就是真实,它留下来了移动互联网浪潮下奋斗的人们特别真实的样子,20年、30年之后,依然是非常有价值的资料。安传东已经结束了电影中的创业项目,观影结束后整个交流环节,安传东一直处于热泪盈眶的状态,他也丝毫不避讳那次失败:“我每一次创业都像被火烧过一样,作为一个创业者,我很感谢自己可以坚持下来,只有你是真心热爱这件事情,才能真正成就自我”。

  随着移动互联网浪潮全面席卷中国,创业生态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相较创业前辈们,当下的创业者们面临着更为残酷的竞争环境。作为真实记录正在发生的创业史的纪实电影,《燃点》中这些创业者们的生存状态、心路历程及深度反思等,对于广大的普通创业者无疑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在财经创投圈等领域也得到了广泛的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