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9届柏林电影节开幕

2019-02-10 14:3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田颖 张毅荣

  新华社柏林2月7日电(记者田颖 张毅荣)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7日开幕。开幕影片、丹麦女导演隆娜·谢尔菲执导的《陌生人的善意》聚焦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为冬日的电影节注入温情。

  《陌生人的善意》是本届电影节17部角逐金、银熊奖的影片之一,由丹麦、加拿大、德国等多国合拍,谢尔菲是入围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7位女导演之一。

  这部影片以纽约的一家俄罗斯餐厅为主要场景地,一位母亲带着两个孩子为躲避丈夫的虐待,流浪街头,受到餐厅店主的收容和庇护以及其他陌生人的帮助。片中四位主人公原本各自面临人生的困境,均因陌生人的善意获得希望和拯救。

  导演谢尔菲曾于2001年凭借电影《意大利语学习班》获得第51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中的评审团奖。谢尔菲在开幕影片展映后的发布会上表示,她非常想以一种积极的方式回应当前全球出现的一些“政治与社会乱象”。“应当有部光明的影片给观众带去希望,并唤起他们互相关照的社群意识。”谢尔菲说。

  本届柏林电影节于7日至17日举行。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共23部,其中17部参与奖项角逐,其余6部只展映不参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