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梦想沂蒙》: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沂蒙精神

2019-08-23 15:25: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史竞男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史竞男)主旋律电影《梦想沂蒙》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全国首映礼。影片将新时期农村党组织带头人的先进事迹搬上大银幕,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

  该影片由山东影视传媒集团与中共临沂市委等联合摄制,赵冬苓担任编剧,高一功执导,郑昊、孟霞、陈小妹、乔涵等主演。

  影片讲述了怀揣振兴乡村梦想的主人公梁嘉喜,毅然放弃在城里经营的企业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群众建设农业示范园共同走上致富路的故事。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介绍,临沂是革命老区,有丰厚的红色文化积淀、悠久的革命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梦想沂蒙》对于展现沂蒙大地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对于弘扬革命文化、激扬时代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都具有重要意义。

  “《梦想沂蒙》的创作过程也是在回应召唤,这是蒙山沂水的召唤、火热生活的召唤,更是初心信仰的召唤。”制片人李九红表示,希望用艺术化表现手法,让沂蒙精神彰显新的时代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