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桃担当“人间清醒”爱自己

2021-03-04 10:51:07 来源: 新快报 作者: 徐绍娜

  朱德庸漫画原作《爱的理想生活》开播

  《爱的理想生活》3月1日晚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开播。剧集继承朱德庸漫画原作的精髓内核,在全新背景下以“悦己而荣”为基调,讲述当代都市女性在取悦自我、追寻自我、坚守自我的征途上焕发出的多彩光芒,对恋爱和婚姻、事业和爱情以及到底什么是最佳成长公式等议题展开探讨。该剧由沈严担任艺术总监,李江明导演,金璐编剧,殷桃、宋轶、魏大勋、孙艺洲、谭凯等主演,通过形形色色的感情故事,展现都市女性的困惑与魅力。

  呈现女性多样色彩

  《爱的理想生活》以温如雪、戴希希、温小阳、丁荟桥和齐悦这五位性格鲜明、性格迥异的都市女性为主线,讲述了她们在爱与被爱的过程中最终找到自我、追寻自己心中理想生活的故事。

  首播剧情中,资深婚礼策划师温如雪(殷桃饰)在相亲会和饭局上小试身手,就能戳破来自对方的千层套路,“与哗众取宠相比,我更喜欢取悦自己,毕竟你喜欢,不如我爽快”等金句层出不穷,堪称“人间清醒”。温如雪的客户、单纯可爱又有些任性的戴希希(宋轶饰)则与温如雪的画风相反,自小衣食无忧、按标准人生模板长大的她,现阶段全部梦想就是一场完美的婚姻,她正在甜蜜又紧张地憧憬着男友刘柯的梦幻求婚。然而,在他们恩爱表象背后,却是双方在婚姻理念、家庭背景等各方面的天差地别。此外,戴希希的大学好友丁荟桥(夏若妍饰)在职场上尽显果断霸气,故事开场时就与李文森(孙艺洲饰)陷入了昔日恋人、公司同事和竞争对手的三重复杂关系,考验着这位职场女强人的理智与情感。

  现实议题直击生活“痛点”

  剧集在保有都市题材时尚浪漫底色的同时,关注探讨了女性在当代都市生活中所面临的一系列困境,让观众能在剧中找到自己或身边人的影子,对人物的遭遇感同身受。剧中将众多困扰当代女性的话题直白而幽默地呈现出来:围绕“婚姻是人生必选项吗”,温如雪坚持婚姻与自我并重,潇洒独立气质尽显;针对“恋爱一定要结婚吗”的话题,憧憬结婚的戴希希会在碰撞中逐渐找到自我初心;围绕“情感要看世俗眼色吗”,遵循内心感受的温小阳要面临理想与现实之间的落差;围绕“事业和爱情哪个更重要”,丁荟桥陷入了从确信到迷茫的十字路口。几个角色在坚持自己对理想生活的信念的基础上,打开了更多的生活可能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