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淘宝”店进驻孤岛采油厂孤二区

2014-04-23 11:49:00    作者:李欣 田玉宝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网上;“淘宝”店;进驻;孤岛采油厂;孤二区
[提要]   大众网东营4月23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田玉宝)“曲别针1盒1元、中性笔3支6元、高瓶胶水1瓶1元、双面胶1卷3元……”申请金额51.6元 ,审批金额34.1元 ,全年限额50元。胜利油田孤岛采油厂孤二区党群组计生干事肖红杰登录管理区主页,用鼠标轻轻一点,今年的办公用品就申请完毕,而且金额、数量和当年使用额度全部显示清楚。1天后,她所需要的办公用品就已经使用上了。
   大众网东营4月23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田玉宝)“曲别针1盒1元、中性笔3支6元、高瓶胶水1瓶1元、双面胶1卷3元……”申请金额51.6元 ,审批金额34.1元 ,全年限额50元。胜利油田孤岛采油厂孤二区党群组计生干事肖红杰登录管理区主页,用鼠标轻轻一点,今年的办公用品就申请完毕,而且金额、数量和当年使用额度全部显示清楚。1天后,她所需要的办公用品就已经使用上了。 
  这可不是在互联网上的“淘宝”店购买商品,而是局域网上孤二油藏经营管理区自己主页上开的“淘宝”店。为节约成本开支,孤二区自行开发研制了一套网上办公用品申请系统。在网上办公用品申请系统网络中,办公用品成了“宝贝”,党群组成了“客服”,机关各口成了“亲”,申请时点点鼠标,“收货”时坐等快递上门……网上办公用品申请系统分为所有办公用品列表、办公用品申请录入、办公用品申请修改删除、申请办公用品查询。列表里面的办公用品每项都有价格和照片,明码标价的“宝贝”图文并茂,“货”在途中随时可查,“收货”之后确认收货,使用者一目了然,按照自己所需的申请录入,价格自动显示,然后提交订单成功、所有过程一气呵成,只需几分钟的时间,就全部完成操作。 
 为减少铺张浪费,提高办公效率,孤二区针对管理区办公用品的计划、采购、分发和保管制定的一项制度,办公用品管理制度中的办公用品通常包括:书写工具系列、纸本系列、文具系列、办公生活用品系列、耗材系列。以前,机关各组室根据各口办公用品使用情况,年初提报全年办公用品领用计划,组室负责人审签后报财务,以便于掌握办公用品的领用状况。办公用品由党群组统一保管,并指定保管人,按管理区核定的费用标准向使用人发放;然后再有专人到文体店去领取,再发放各办公室;这样既要浪费来回奔波的时间和精力,又出现了办公用品扎堆使用还不能保证质量。 
和以往不同的是,在管理区主页的“淘宝”店上,机关各口只需把所需办公用品申请,工作人员就可以办理,每人按照个人所需使用,分配均匀,方便快捷,提供产品的供货商必须要保证质量和价格,如果有什么不满意,可以给“差评”,并且“客户”有权利换货和退货,“客服”必须跟踪服务。因此,管理区网上办公用品“淘宝”店在办理相关业务方便、高效的同时,也很关注“差评”,这样一站式的服务,既提高了机关相关人员的办事效率又提升了办公用品的使用率。 
 网上办公用品“淘宝”店正式开张以来,18日、19日分别受理了10笔、30多项办公用品申请业务,并及时发放到申请人手中。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