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的吊篮被蒙面男子骗走 竟是同行表亲在报复!

2015-07-22 16:47:00    作者:王青青 刘增琳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吊篮;蒙面男子;骗走;同行;表亲;报复
[提要]近日,垦利县公安局破获了一起特殊的诈骗案。在垦利经营着一处建筑用具租赁站的李海(化名)在今年的3月份被一个自称“高老板”的蒙面男子骗走了8台价值12万元的建筑电动吊篮,警方调查,发现“高老板”背后的神秘主使竟是李海同作建筑用具租赁生意的表亲。

  大众网东营7月22日讯(记者 王青青 通讯员 刘增琳)近日,垦利县公安局破获了一起特殊的诈骗案。在垦利经营着一处建筑用具租赁站的李海(化名)在今年的3月份被一个自称“高老板”的蒙面男子骗走了8台价值12万元的建筑电动吊篮,警方调查,发现“高老板”背后的神秘主使竟是李海同作建筑用具租赁生意的表亲。

  一桩生意 蒙面男子骗走12万元吊篮

  李海在垦利县经营着一处建筑用具租赁站,平时就是以向各个工地租赁建筑用具为业。3月16日,一名自称“高老板”的男子打电话称,要租赁八台电动吊篮。他们在“高老板”指定的某建筑工地交易,这位带着大大的口罩“高老板”在与李海畅谈一番后,说自己出门忘了带钱,让李海先把东西留下,明天再到工地拿钱。为了打消李海的疑虑,“高老板”还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轻信了“高老板”的李海就答应了。第二天这位“高老板”的电话竟然打不通了!李海来到工地发现工地根本没有这个人,早已“人去楼空”。无奈之下,李海拨打110报警。

  “高老板”有备而来 露出马脚被抓

  办案民警根据李某某提供的嫌疑人信息,经过查询比对,发现“高老板”向李海出示的是一张假的身份证,而“高老板”所使用的电话号码也只是一个一次性号码,“高老板”只用来给李海打过一次电话,之后便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很显然,“高老板”是有备而来。民警在排查过程发现一个重要线索,“高老板”熟悉工地上的事儿,是个“内行人”。在经过几个月的地毯式摸排后,终于在成功将“高老板”抓获。归案后,“高老板”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高老板”原名叫张某,长期在垦利县境内各工地打工。自己与李海并不相识,也无过节,自己并不是这起诈骗案的主谋,真正的“幕后主使”其实是赵元(化名),自己是受赵元的指使,诈骗了李海的吊篮。案发后,吊篮是被赵元运走了。

  案件告破 大费周折诈骗源起家庭矛盾

  根据张某提供的线索,7月9日,办案民警在垦利县某小区成功将该起诈骗案的真正主谋赵元抓获,至此,该起涉案价值达12万元的诈骗案成功告破。原来赵元的妻子与受害人李海其实是表亲戚,两家都是经营建筑用具租赁,因为各种原因,两家之间积攒下不少矛盾。案发前,两家刚刚经历过一场“地震”,气头上的赵元决定“教训”一下李海一家。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和周密计划,赵元找到了在工地打工的张某,以高额的“好处费”做诱饵,指示张某假扮“高老板”诈骗了李海八台价值12万元的电动吊篮。办案民警根据赵元的交代,找到了存放在垦利街道某处厂房内诈骗来的八台吊篮。目前,犯罪嫌疑人赵元、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